>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祝贺禁化武组织获得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1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祝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获得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并表示联合国愿与禁化武组织携手努力,永远消除化学武器威胁。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禁化武组织极大地加强了裁军和防止武器扩散领域的法治,全世界80%已申报的化学武器得以销毁,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禁化武组织的努力。他坚信这一成绩将鼓舞全球其他裁军组织,使它们不辜负国际社会的期望。

  但潘基文同时指出,在全面销毁化武工作取得进展的同时,还必须努力使全球各国都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作为公约的保存人,他督促所有国家毫不延迟地签署、批准并落实该公约。

  潘基文说:“同联合国一样,禁化武组织的使命源自对战争暴行的深恶痛绝。联合国愿与禁化武组织携手努力,永远消除化学武器对全人类构成的威胁。”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11日宣布,将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以表彰其“为消除化学武器所作的诸多努力”。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成立于1997年5月,总部设在荷兰海牙,其宗旨是确保《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得到实施,现有189个成员。目前,该组织正在叙利亚政府的支持配合下,积极开展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工作。

  作者:王雷 裴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0/12/c_117677285.htm report 671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1日电(记者王雷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祝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获得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并表示联合国愿与禁化武组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潘基文祝贺禁化武组织获得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