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严打“的哥”用假币 发现一次禁开3年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福州市出租车驾驶员从业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出台,与之前发布的出租车违规处罚规定不同的是,今后交通运输部门将对出租车驾驶员实行记分考核管理。每个年度初始分值为24分,的哥拒载、绕道等,一次扣除12分,一年内累计两次,扣除24分,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从事该行业。

  新规1:的哥准入门槛提高

  《实施细则》规定,福州市出租车驾驶员申请参加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需具备下列四个条件:具有本市常住户籍或取得公安机关核发的本市暂住证一年以上;取得C1以上机动车驾驶证,并有三年以上驾龄;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六十周岁;三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事故或者同等责任记录。

  与以往规定不同的是,《实施细则》还要求驾驶员要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一年内无涉酒涉毒驾驶、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证明,以及公安机关出具的三年内无故意犯罪记录。

  新规2:拒载绕道每次扣12分

  今后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实行记分考核管理。的哥违规,除了按规定进行罚款外,还将予以相应扣分。

  据介绍,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质量记分考核周期为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每次考核周期初始分值为24分。

  出租车驾驶员故意使用假币被查实的,以及在抢险救灾或应急事件中不服从管理部门调度的,将一次性扣除24分,并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营运。

  此外,出租车驾驶员有以下7种行为的,第一次将处罚1000元,扣除12分,第二次处罚2000元,扣除12分,一年内处罚两次的,同样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营运:不使用、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或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擅自调整计价器影响营运秩序;在待租状态下,拒绝提供载客服务或载客途中无正当理由中断服务或在出租车营业站点内不服从管理人员调派;招揽其他乘客合乘;无故绕行;在运输乘客途中擅自变更车辆或者将乘客移交他人运输;转借、出租或者涂改客运资格证。

  新规3:开车抽烟扣3分

  出租车的车容车况、驾驶员的文明服务等表现也将列入评分考核。

  《实施细则》规定,出租车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打电话、在车内抽烟、乱扔废弃物,以及不使用文明用语等,也将扣3分。出租车不整洁卫生或未按规定使用监控系统终端,拒不改正的和不按规定出具发票的,第一次罚款200元,扣3分,第二次罚款500元,扣3分。《实施细则》还对驾驶员不按规定放置服务卡等做出了扣分规定。

  声音

  市民盼规范市场

  “这太狠了,以后不敢违规了。”昨日,在福州开了十几年出租车的林师傅说,过去违规只是罚款,今后将关系到能否再干这行,再也不敢抱有侥幸心理了,“不过也过于严格了吧”。《实施细则》规定,乘客下车时,如果的哥未提醒乘客携带好随身物品,或未及时查看车上是否有遗留物品将扣3分。林师傅认为,上下班高峰期,的哥根本没有时间查看车上是否有遗留物品。

  “希望这次出台的《实施细则》,能使福州出租车秩序变得好些。”市民许女士说,她家住六一路,在五四路上班,最严重的一次,被7部出租车拒载。许女士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如果的哥违规,自己进行投诉后,怎么能知道的哥是否被罚款、扣分呢?许女士说,希望有关部门能把对的哥的处理结果进行反馈,或者在相关网站上进行公示。

news.sohu.com false 海峡都市报 https://epaper.nhaidu.com/2013-10/12/content_138890.htm report 1729 N本报记者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福州市出租车驾驶员从业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出台,与之前发布的出租车违规处罚规定不同的是,今后交通运输部门将对出租车驾
(责任编辑:李芳雨) 原标题:的哥用假币发现一次禁开三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