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债“定时炸弹”未解 美国会现3版本谈判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 张蔚然)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11天,距离美债违约“大限”仅剩6天,白宫与国会围绕美债上限与政府“开门”问题的谈判未取得关键突破,众议院共和党、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提出了各自版本的谈判方案,两党继续激烈博弈。

  自众议院共和党10日提出一项为期6周的债务上限提高方案后,华盛顿的政治僵局开始打破,事态朝着“柳暗花明”的方向发展。然而,与过去10天两党“高调喊话”相比,国会“大佬”们11日用“富有成果但未最后决定”、“具有建设性”、“接近达成共识”等语句来形容两党的谈判进展。美国媒体分析称,大佬的“谨慎”发言意味着谈判进入最艰难阶段。

  目前参众两院共有三个版本的方案,但白宫仅对参议院民主党所提方案表达明确支持。这是一份为期15个月、不附加任何条件的债务上限提高议案,参议院初定于12日投票表决。

  众议院共和党11日对短期债务上限提高方案作出修订,涉及美债与政府“开门”两大问题,并继续闭门讨论。众院共和党高级助手透露,修订版方案将短期提债的时限定为11月20日之前,同意政府最早可在下周“开门”,前提条件是白宫同意砍掉与医改法案有关的某些内容。

  当天下午,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博纳通电话,未就该版本方案达成“突破性”共识,这意味着二人之间的“鸿沟”仍未填平。白宫认为6周的时间太短。博纳发言人则在一份简短表态中称,奥巴马与博纳一致同意需要继续对话。双方都没有透露对话具体细节。

  众议院共和党的方案也遭到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的反对。他表示,将美债违约“大限”推迟6周无法为美国经济复苏与增长带来足够信心,参议院12日将对为期15个月的债务上限提高议案进行投票,这份议案才能为经济带来更多确定性。

  除了参众两院多数党版本的方案,参议院共和党也拿出了自己的“行动计划”。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诺、资深参议员柯林斯等人表示,他们提出一个为期3个月的债务上限提高方案,同时为政府提供6个月的运转资金,在避免公共债务违约的同时,为两党谈判预留充足时间。

  虽然参议院一些共和党人展示了更积极的姿态,但博弈的关键显然仍在“闭门磋商”的众议院共和党人手中。12日,众议院共和党人将继续闭门讨论,修改完善方案细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0-12/5368597.shtml report 1096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张蔚然)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11天,距离美债违约“大限”仅剩6天,白宫与国会围绕美债上限与政府“开门”问题的谈判未取得关键突破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美债“定时炸弹”未解 美国会现三版本谈判方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