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宣布将规范媒体 被指扼杀新闻自由传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3大主要政党12日达成协议,宣布将对新闻媒体进行规范,这是英国媒体300多年来首次面临来自政党发动的控制,有媒体批评此举严重扼杀英国引以为傲的新闻自由传统。

  2011年7月针对八卦媒体非法窃听数千名包括政治人物、社会名流甚至死者手机的行为,首相卡麦隆下令由法官莱韦森(Brian Leveson)带领,对英国的媒体文化进行公开调查,去年11月公布报告,指出媒体不负责任的行为严重侵害许多无辜民众的生活。

  当时莱韦森提出的数点建议包括,报纸应继续自律管理,政府不应干涉报导内容,但新闻业者应成立新的组织,明列新的行为准则,而且应有立法基础。

  调查报告公布后,英国媒体曾主动提出自律规范,除了独立于政府,同时报纸若触法罚金可达100万英镑,被视为是全球施行新闻自由的国家中最高的处分,但被政府官员否决。

  3个主要政党提出的媒体规范草案重点包括:收取仲裁费用,以避免代价高昂的诽谤诉讼费用;地方与区域报纸可以选择退出;媒体与新闻产业可以参与更多决策制定。

  文化大臣米勒(Maria Miller)宣布,经与自由民主党及工党代表协商,一致同意规范新闻记者的行为,及处理客诉的新规则,这是政党数个月协商后的最后版本。

  她说,新的规定强调现在及未来的新闻媒体都将是自律,不受政府管控独立经营。

  新的媒体规范定预定30日由资深政治人物组成,扮演伊莉萨白二世女王顾问团角色的“枢密院”(Privy Council),做最后确认通过,并可能纳入皇家宪章(Royal Charter)。

  政治立场偏右的杂志“观察者”(Spectator)主编纳尔逊(Fraser Nelson)指出,由政治人物提出对媒体的规范,根本上已破坏了英国的新闻自由,英国媒体已提出自律的方案,而且有严厉的惩罚,政治人物应予尊重。

  纳尔逊形容,由政治人物黑箱作业决定对媒体的管理规则,如同由狐狸决定如何管理鸡笼,完全令人无法接受。

  参与协商的工党副党魁哈曼(Harriet Harman)呼吁所有媒体遵守新的独立自律体制,但不少媒体对政治人物干涉新闻自由表达不满,明言不予理会,在可见的未来政党与媒体将有更多冲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0-12/5369143.shtml report 1130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英国3大主要政党12日达成协议,宣布将对新闻媒体进行规范,这是英国媒体300多年来首次面临来自政党发动的控制,有媒体批评此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英国宣布将规范媒体 被指扼杀新闻自由传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