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7年前被弃草丛 英国养母带其跨国寻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蕊蕊的全家福照片。
蕊蕊的全家福照片。
琳达、蕊蕊母女与民警贾宗荣一家合影。
琳达、蕊蕊母女与民警贾宗荣一家合影。
蕊蕊被发现时的情景。
蕊蕊被发现时的情景。

  7年前,刚刚出生的她被遗弃在路边草丛里;两年后,她被一对英国夫妇收养,成为一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虽然远离家乡 ,但小女孩从记事起,就没有停止过追问:“我来自哪里?我的爸爸、妈妈是谁?”为了帮助小女孩实现寻亲梦,2013年10月5日,她的养母带着她回到了家乡……

  10月5日晚6时,从北京飞往青岛的航班抵达流亭机场,一位外国中年女子领着她收养的两名中国女儿走下飞机。她的名字叫琳达,来自英国。这次中国之行,是为了帮助两个孩子寻找亲生父母。两个孩子中,7岁的小女儿蕊蕊出生于青岛。

  这次回家乡,蕊蕊穿着一件特别定制的白色小花旗袍。这是琳达女士为女儿精心挑选的,蕊蕊也特别喜欢,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中国风”。

  蕊蕊有着长长的头发、齐眉的刘海,手指时不时会伸到嘴里,看上去十分害羞。

  琳达介绍,虽然蕊蕊在英国有爱她的父母和幸福的家庭,但她却无法跟孩子解释,为什么他们的长相不同,只有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才能解释这一切。这也成了养父养母和蕊蕊无法放弃的梦想。

  琳达说,蕊蕊因唇腭裂刚出生就被亲生父母遗弃,经过修复手术之后,蕊蕊跟其他普通孩子已经没有任何区别。她说,这次带着蕊蕊回到青岛,一个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媒体的帮助,寻找孩子的亲生父母,哪怕是见上一面,也能够让女儿的生活更加完整。

  “我希望我的亲生父母能够告诉我整个事情的经过。”蕊蕊说,她对自己的亲生父母没有怨恨,这同样也是她的英国养母琳达女士的愿望。琳达说,此次来青,除了想再找找孩子的亲生父母外,另一方面,是为了带着女儿看望一下当年的亲人,不要忘了这些最初的回忆。

  记者了解到,这次短暂的青岛之行,蕊蕊见到了当年在路边草丛里发现她的热心民警贾宗荣。妈妈琳达女士还特意带着她回到胶州张应镇,看望了曾收养她的养母刘栖霞一家。

  10月6日晚,琳达女士带着两个孩子离开青岛飞往南宁。在那里,她还将探访她领养的另一个孩子的家乡,帮助她找亲生父母。

  记者了解到,琳达从事教师工作,来自英国一个普通家庭,收入并不高,为了凑够来中国的费用,他们需要攒很长时间。尽管如此,她还在中国资助了很多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对于自己的诸多善举,琳达显得很低调,她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慈善家”,“我只是喜欢帮助别人。”琳达淡然地说。

  本报记者林刚 刘玉凡 鲍福玉

  热心民警

  为了孩子,会一直找下去

  说起蕊蕊,琳达女士说,是青岛的一名警察当时救了女儿,他的名字叫贾宗荣。经过打听,记者得知这位民警目前已是高新区河套派出所副所长。11日下午,记者来到河套派出所,见到了贾警官。他向记者讲述了那段往事。

  草丛里发现兔唇女婴

  说起当年的那一幕,贾警官仍记忆深刻。当时,他在流亭派出所工作,“那是一个清晨,我们执行任务回来的路上发现了这个被遗弃的婴儿 !”贾警官清楚地记得,那一天是10月21日清晨6时左右,他和同事外出办案归来,驾车行驶至流亭街道洼里社区时,路边传来的阵阵啼哭声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那个地方是一片草地 ,根本就没有人,怎么会传来婴儿的啼哭声呢!”贾警官说,他们立即停下车四处寻找 ,终于在草丛里找到了已冻得脸色发青的女婴。“当时她的情况非常不好,可以说是奄奄一息!”贾警官说,当时孩子身上的脐带还没有处理,应该是才被遗弃了几个小时,当时天比较冷,包裹着孩子幼小身体的只是一块蓝色桌布,孩子冻得瑟瑟发抖,连哭声也变得微弱起来。“孩子这么小,怎么能受得了这种罪,就算孩子是兔唇,家长也不能这样做啊。”贾警官立即将上衣脱下裹在孩子身上,迅速把她送到附近的医院。医院立刻进行了抢救。

  贾警官说,本来他将孩子送到医院直接交接给民政部门就可以离开了,可是抢救室中的孩子 ,却一直牵动着他的心。顾不得一夜的疲惫 ,他一直守候在抢救室门外。“我那时候也刚刚做了父亲 ,孩子才一岁多,看着女婴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到她没有脱离危险,我特别揪心!”贾警官说,一直等到当天中午,孩子脱离危险转到了保温箱,他才离开。

  几天后,恢复健康的女婴被青岛市儿童福利院送到胶州张应镇一个善良的农户家中寄养,取名为蕊蕊。贾警官一直记挂着这个孩子,他隔三差五都会打电话过去询问孩子的近况。2008年6月,贾警官得知,一对英国夫妇收养了蕊蕊。

  寻遍工厂社区未果

  贾警官说,虽然蕊蕊到了英国,而且有非常心疼她的养父母,但找到亲生父母,却是养父养母和小蕊蕊无法放弃的梦想。

  “蕊蕊去英国之后,我也经常和蕊蕊的父母交流。”贾警官说,他的英文非常蹩脚 ,好在现在的邮箱里都有在线翻译,他也可以与蕊蕊的养父养母交流。“几乎隔上一个月,他们便会将蕊蕊在英国的成长照片和经历发给我分享。”贾警官说,在交流中他得知,蕊蕊英国的养父养母,希望能得到蕊蕊生父生母的消息,不管他们过得怎样,也不管他们对蕊蕊会怎样,都希望能找到他们给孩子一个交代。

  “这几年里我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蕊蕊的亲人!”贾警官说,2008年,他知道了蕊蕊养父养母的想法后,决定也帮他们出把力。“发现孩子的地点附近有7个村,这7个村我都跑遍了,可是一点信息也没有!”贾警官说,他寻访了附近的村落,甚至和村里负责计生工作的大姐都成了朋友,当年谁家有人怀孕,谁家10月份生的孩子 ,都摸得一清二楚,可是没有半点音讯。

  由于没有线索,他只好再找到当时发现蕊蕊的照片来寻找线索。“当时包裹蕊蕊的是一块蓝色的桌布,这种桌布一般是厂子里的职工才有,于是我又到厂里寻找 !”贾警官说,可是寻访了附近的工厂,仍然没有半点消息。“2010年,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遗弃过孩子的妇女,可是进一步落实,才知道人家生的是一个健康的女婴!”

  贾警官说,这么多年了,也许蕊蕊的亲生父母已经离开青岛,也许他们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女儿仍活在人间,但是他会一直找下去。

  琳达

  每人都有家乡那是生命一部分

  11日中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琳达女士。此时,她仍在南宁,得知记者的意图后,她欣然接受了采访,并希望通过本报的报道帮助蕊蕊找到她的亲生父母。

  “2008年6月1日儿童节 ,我在青岛市儿童福利院见到了蕊蕊,她躺在那里,非常可爱。”琳达笑着回忆,“她安安静静的,并不是很调皮,当时她还不会说话,看到我后睁大了眼睛,后来我把她带到了英国。”

  “我给她起了一个名字叫‘Siona’,就是‘中国’的意思。她很适应在英国的生活,在那边玩得很开心。在家里她有两个哥哥,两个姐姐,他们和爸爸对她都很好。她还有很多朋友,平常喜欢在一起踢足球。她很幽默,有时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琳达说,“她已经习惯了那边的饮食,当然这次来到中国后,她看起来也挺喜欢中国的食物。”

  为什么要带蕊蕊回到中国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呢?对于记者的疑问,琳达郑重地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每个人都想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亲生父母是谁,他们在哪里,蕊蕊也是如此,我无法告诉她为什么她和我长得不一样,只有她的亲生父母能够告诉她这一切。”

  是否担心蕊蕊找到她的亲生父母后,她的亲生父母回心转意,不让蕊蕊回到英国?琳达对记者说,“我领养孩子的所有手续都是合法的,所以并不担心有关的法律问题。蕊蕊对于自己的亲生父母并没有怨恨,她只是想找到他们,因为那是她生命中的一部分。”

  “爸爸,妈咪,你们在哪里?”电话中,蕊蕊用这样不太标准的汉语表达了见到亲生父母的期盼。

  对于当年在路边发现蕊蕊的贾警官,琳达充满了感激,“我们现在是很好的朋友,每个月我们都会联系。蕊蕊也应该知道贾警官,因为是他先发现的蕊蕊,这样这个关于蕊蕊的故事就完整了。”

  曾经的养父母

  孩子过得快乐为她感到高兴

  在琳达夫妇收养蕊蕊之前,胶州市张应镇的刘栖霞和丈夫曾经照顾蕊蕊近半年时间。

  1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刘栖霞。对于收养蕊蕊的这段经历,刘女士充满了感慨。“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是想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这么可爱的孩子被遗弃太可怜了。虽然家中已经有一个男孩,再养个孩子负担会有点重,但我还是把蕊蕊从福利院抱回了家。”

  这次得知分别五年的孩子就要回来,刘栖霞和丈夫特别高兴,还特意买了玩具和好吃的准备送给蕊蕊。“孩子毕竟在国外生活了5年,只会说英语,但是见到她时,我还是感觉和孩子没有隔阂,在抱她时她也没有排斥。”刘栖霞回忆,“孩子还用中文说‘谢谢’。”

  “看到孩子在英国生活得这么快乐,我真替她感到高兴,她在英国的养父母确实对她很好。”刘女士说,“希望蕊蕊快快乐乐地长大,也希望她能早日找到她的亲生父母,他们也是蕊蕊生命中的一部分。”

new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31012/html/3/content_1.html report 5202 蕊蕊的全家福照片。琳达、蕊蕊母女与民警贾宗荣一家合影。蕊蕊被发现时的情景。7年前,刚刚出生的她被遗弃在路边草丛里;两年后,她被一对英国夫妇收养,成为一个大家庭中
(责任编辑:李芳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