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发现清代康熙年间家谱 9人被诰封为将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隆化县发现的清代康熙年间家谱 张春霞 摄

隆化县发现的清代康熙年间家谱 张春霞 摄

隆化县发现的清代康熙年间家谱 张春霞 摄

隆化县发现的清代康熙年间家谱 张春霞 摄

隆化县发现的清代康熙年间家谱 张春霞 摄

隆化县发现的清代康熙年间家谱 张春霞 摄


  中新网承德10月12日电(张帆 张春霞 葛济民)河北省隆化县委宣传部12日透露,该县新发现一本清代康熙年间何氏将军家谱,在这本家谱中明确记载该家族中一共出了9位将军。

  隆化县张三营镇曾是清代辅宰诗人张百龄、巡抚李质颖的故里。今年9月27日,该县政协副主席、历史文化研究小组副组长王振平以及对张百龄颇有研究的潘克奇到张三营镇当地文化名人进行座谈时,得到退休工人书画家何永海提供的一本家谱。根据对修谱者年龄和家谱内容进行判断发现,该家谱为清康熙末年时的家谱,初修者为六世孙何瀛率子何嗣昌、侄子何嗣元修,何瀛正楷手书。清道光二十六年(1846年)十二世孙何玉续修,满洲国康德三年(1936年)十三世孙何瑞珍续修,族谱记载共十四世。

  家谱序记载,“何氏祖先为明代武举人,原族谱毁于明末。甲申大清顺治元年(1644年)定鼎中原,归顺清朝,重修族谱”。从家谱中还可以看到,何氏家族中一共出了9位将军。

  家谱序记载,“何以何为姓,何氏为汉代大禹后裔,大禹二儿子有功于汤,一封于韩,以韩为姓。一封为何,以何为姓。因而,成为望门大族,四世何起龙一支人,在古北口外一百家子张三营(今隆化县张三营镇)居住。何氏清代一门出了9位将军。二世何孟经诰封骠骑将军,何孟伦诰封昭勇将军,赠通奉大夫。三世何文祥诰封骠骑将军,何应举诰封昭勇将军,赠通奉大夫。四世何起龙诰封定国将军,世袭头等阿思达哈哈番。何起风诰封骠骑将军,世袭阿思哈呢哈番,官至梅勤章京。五世何继祖诰封定国将军,光禄大夫,世袭头等阿达哈哈番,官至领军,总统大将军。何继德诰封荣禄大夫,世袭阿思哈呢哈番,官至总兵官。六世何澄诰封镇国将军,世袭头等阿达哈哈番,官至领兵总兵,葬于古北口外一百家子张三营”。

  据隆化县政协副主席、历史文化研究小组副组长王振平介绍,《何氏家谱稿》的发现,对于研究承德清代人物、职官、战争、军衔、教育、书法、诰封制度、木兰秋狝、民间组织机构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3/10-12/5371806.shtml report 1986 隆化县发现的清代康熙年间家谱张春霞摄隆化县发现的清代康熙年间家谱张春霞摄隆化县发现的清代康熙年间家谱张春霞摄中新网承德10月12日电(张帆张春霞葛济民)河北省隆
(责任编辑:UN600) 原标题:河北隆化发现清代康熙年间家谱 9人被诰封为将军(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