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厅长:村官腐败世上最独特 农民可微博揭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日前,《人民日报》刊文指出:“借助传播媒介的革新,可以打开落后农村的开放大门,进而变革县域经济的发展格局。干部善用政务微博,可以便捷地了解民情”。今天下午,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时称,中国的“村官腐败”是世界“腐败史”上最为独特的一种腐败现象,农民可以利用微博的网络监督作用,揭发“村官腐败”发生的犯罪现象,让法律去缉拿那些闯入禁区的“村官”。

  陈里说,实践证明,微博可以成为很好的助政平台。农村干部善用政务微博,可以便捷地“接地气”、了解民情。“网上交流,网下服务”、“网上问题,网下解决”。通过网络互动,及时听取群众呼声、关注热点焦点问题、落实民生实事,现在已成为基层干部常用的办法。

  陈里指出,基层干部开微博有利于加强基层干部与百姓沟通,好的工作作风是亲民的基础,基层干部运用互联网执政,真诚对待每一个反映问题的村民,面对矛盾不回避,公平公正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有助于形成微博舆论场中的言论平衡。

  陈里认为,惩治“村官腐败”一个重要辅助手段,就是把惩治“村官腐败”的有关法律发在农村干部的微博上。“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把戏,耍得最“油”的就是“村官”,政策根本就不是“村官腐败”的对手。政策走样,必然导致民不聊生,司法失范,必然引发社会动荡。避免这种后果的有效途径是利用微博让农民监督。

  据陈里介绍,有调查显示,有些地方的农民很苦,却又不知自己为什么会苦;想跟鱼肉了他们的腐败“村官”抗争,又不知“村官”的“七寸”在何处。告状,往往不得其言而诉,不得其门而入。农村干部离开微博,农民可以利用微博的网络监督作用,揭发“村官腐败”发生的犯罪现象,让法律去缉拿那些闯入禁区的“村官”。

  最后,陈里认为,中国的“村官腐败”是世界“腐败史”上最为独特的一种腐败现象,作为恶质政治生态的一种旁支系统,“村官腐败”对农村经济进步、社会和谐惊人的抵消力和破坏力不容低估。村官开微博可以把其放在微博这个透明的平台上,每一个村民都能成为村务的监督者。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3/1012/c1008-23179673.html report 1053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日前,《人民日报》刊文指出:“借助传播媒介的革新,可以打开落后农村的开放大门,进而变革县域经济的发展格局。干部善用政务微博,可以便捷地了
(责任编辑:UN600) 原标题:陈里:“村官腐败”最为独特 农民可用微博揭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