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定自锯病腿农民住院治疗 医院称不必担心费用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10月12日专电 (记者白明山 骆学峰)河北保定清苑县农民郑艳良近日被报道称,为了减轻病痛竟用简单工具将自己患病的右腿锯下,一时社会哗然。那么,他为何有病不求医?他未来的治病和生活怎么办?

  10月11日下午,记者在被广泛传说为“自锯病腿”的郑艳良家里见到了他本人和其妻子沈忠红。

  记者了解到,由于“锯腿”事件已经发生了1年多时间,除了郑艳良夫妇俩,并没有第三人表示自己了解“锯腿”是如何发生的。记者在采访一些外科医生时,他们表示,可能郑艳良的腿血管、肌肉等都已经坏死,因此在没有大出血的情况下其“自锯病腿”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从科学、人道等角度看,医生们都表示绝对不希望看到患者“自我手术”,因为“这样做非常可能危及生命”!

  那么,郑艳良为何最终走到“锯腿”这一步呢?“有的医院说没法治疗,不接收我们住院,有医院说要一次交付30万元押金,后续治疗费用得百万元,我们没这个经济条件。”沈忠红说,郑艳良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但由于没有住院治疗,发生的费用不能报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事实上如果郑艳良愿意,是完全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截肢手术的,因为截肢等手术属于新农合的报销范围,并不存在即使参加了新农合也被逼“自锯病腿”的惨境。

  记者采访过程中,郑艳良不断接到爱心人士打来捐款捐物的电话。记者从清苑县委宣传部获悉,郑艳良患病后,2012年10月开始领取最低生活保障补助。11月,清苑县残联为其办理肢体二级残疾证书。县里在生活用煤、用电等方面给以照顾和减免。2013年,按残疾人政策办理新农保,清苑县还设立了专门账户接受社会各界救助资金。沈忠红说,“最难熬的都过来了,现在又有这么多人帮助我们,希望爱人能得到更好的医治。”

  10月11日下午,郑艳良被转送至保定市第二医院进行观察和治疗。保定市卫生局副局长、市第二医院院长葛长青在察看了他的病情后说,得病原因还很难断定,需要到医院做全面检查后制定医治方案,并告知其不必担心治疗费用问题。

  作者:白明山 骆学峰

news.sohu.com false 今晚网-渤海早报 https://epaper.jwb.com.cn/bhzb/html/2013-10/13/content_1022906.htm report 1051    据新华社石家庄10月12日专电(记者白明山骆学峰)河北保定清苑县农民郑艳良近日被报道称,为了减轻病痛竟用简单工具将自己患病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保定“自锯病腿”农民住院治疗- 各方爱心涌动 医院称不必担心费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