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联邦政府关闭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峡谷等少数国家公园由州政府出资重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孙浩 郭曼桐)随着本周末“哥伦布日”小长假到来,因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而闭门谢客的自由女神像、大峡谷国家公园、落基山国家公园等少数国家公园及景点自12日起陆续重新开放,资金暂由州政府提供。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犹他州、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纽约州、南达科他州11日晚已分别与联邦政府内政部达成协议,出资10余万美元至上百万美元不等,用于支付国家公园联邦雇员薪资等经营费用,以便重开本州境内的国家公园及国家级景点,为期7天到10天。

  按照协议,犹他州政府重开阿切斯国家公园、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格伦峡谷、锡达断层国家保护区等8处国家级景点,为期10天;科罗拉多州重开落基山国家公园,为期10天;亚利桑那州重开大峡谷国家公园,为期7天;纽约州重开自由女神像6天;南达科他州自14日起重开拉什莫尔峰国家纪念碑,为期10天。

  由于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未能就新财年预算达成共识,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自本月1日起“停摆”,全美境内401处国家公园、国家纪念场所等也因此闭门谢客,两万名国家公园系统雇员被强制无薪休假。美国内政部发言人10日发表声明说,内政部长朱厄尔正与一些州长协商由各地出资重新开放部分景点。

  国家公园关门不仅影响了一批计划参观的美国及外国游客,也累及各地旅游业及相关行业,尤其是10月仍是部分景区的旅游旺季,不少地方政府和商界对此多有抱怨。亚利桑那州州长办公室表示,大峡谷国家公园是该州最主要的经济引擎,研究显示这座国家公园2011年为当地创造了4.67亿美元经济收入和7400个工作岗位,尽管联邦政府提出的条件不甚理想,该州也会争取尽早重开公园。

  不过,按照现有安排,美国联邦政府重新开门后也不会自动退还这笔经费,这5个州若想要回补偿,还须经国会批准。

  作者:孙浩 郭曼桐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0/13/c_125524944.htm report 1043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孙浩郭曼桐)随着本周末“哥伦布日”小长假到来,因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而闭门谢客的自由女神像、大峡谷国家公园、落基山国家公园等少数国家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美国大峡谷等少数国家公园由州政府出资重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