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尔西罢黜百日 埃及再发示威冲突致1死8伤(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11日,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及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在开罗东部的纳斯尔城区进行抗议活动。
11日,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及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在开罗东部的纳斯尔城区进行抗议活动。

  据新华社电 埃及多地11日再次爆发以穆斯林兄弟会及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支持者为主的示威,抗议穆尔西遭军方解职100天。示威队伍与穆尔西反对者、附近居民及军警发生冲突,至少1人死亡、8人受伤。

  当天的示威主要集中在首都开罗、吉萨、亚历山大等城市。数千名穆尔西支持者在中午祷告过后走上街头。多数人手持旗帜、海报及穆尔西照片,高喊支持穆尔西及反对军方的口号,要求恢复穆尔西的总统职位。

  埃及卫生部当天晚些时候说,东部省一名示威者在游行途中突发心脏病死亡,另有一人受伤。在达米埃塔省发生的冲突导致7人受伤。

  在开罗,军方提前在解放广场、阿达维耶清真寺广场、总统府等重要公共场所及机构附近加强军警力量部署,封锁通往这些地方的主要道路,以阻止示威人群靠近。在亚历山大,穆尔西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发生冲突,互相投掷石块等物体。警方随后向冲突双方发射催泪瓦斯并鸣枪示警,试图驱散人群。在明亚、苏伊士、谢赫村、布海拉等其他省份的首府出现小规模游行。随着当晚宵禁时间的到来,全国各地的示威和冲突陆续平息,数十名穆兄会支持者因涉嫌使用暴力被捕。

  “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在一段11日发布于互联网、时长17分钟的视频中指责埃及军方与美国、以色列等勾结,呼吁埃及宗教团体团结起来反抗军方。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0/13/content_1949687.htm report 1033 11日,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及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在开罗东部的纳斯尔城区进行抗议活动。据新华社电埃及多地11日再次爆发以穆斯林兄弟会及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穆尔西遭罢黜百日 埃及再发示威冲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