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访东盟三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与赴泰游客互动 游客偶遇直呼“想不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0月13日电 题:李克强与赴泰游客互动 游客偶遇直呼“想不到”

  中新社记者 郭金超

  正在泰国短期学习的广西民族大学学生方园园(音)今天收获了一个大大的惊喜。12日上午,与同学结伴在曼谷游玩的她偶遇了正在泰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这样的不期而遇,令她和她的“小伙伴们”直呼:“想不到,太幸福了!”

  从11日起,李克强开始对泰国进行正式访问。日程尚未过半,访问却已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在铁路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投资、经贸、电力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其中,中泰宣布商签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互免签证谅解备忘录无疑是普通老百姓所更为关注的。

  这是因为一直以来中泰两国保持了密切的人员往来,2012年中泰双方人员往来近300万人次。特别是中国国产电影《泰囧》热映后,影片中所展示的泰国风光,吸引了相当一部分中国游客赴泰旅游。谈及两国间的交往,到访当天,李克强在泰国国会演讲时还形象地将其形容为“走亲戚”。步入今年,双方交往势头更猛,更多的中国人到泰国串门“走亲戚”,仅前5月就已有250多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

  为更好了解中国游客对两国政府此项共识的看法,今天在出席双边活动的途中,李克强随机与在曼谷市的国内游客互动交流,实地了解两国旅游交往情况。因而就有了李克强与方园园等人的偶遇以及带给他们的意外惊喜。

  方园园与同学今天是特意为庆祝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的好成绩而结伴游玩的。“考完试是不是都很开心啊?更高兴的应该是你们都通过了。”李克强对他们取得好成绩表示祝贺,并主动提出与他们合影留念“以资鼓励”。这份特殊“奖励”令他们感到非常兴奋。

  李克强还勉励他们说:现在中泰交往越来越多了,需要更多的泰语人才,以后不管是在国内还是泰国,你们要用各种形式为中泰友好服务、作贡献。

  除了赴泰国学习外,也有不少国人常来泰国经商办事,但更多的还是国内的旅行团。短短几分钟,李克强竟然遇到来自浙江、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五六个旅行团的游客。

  “你们来办签证花了多少钱?前后花了多长时间?”李克强走过去和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办理赴泰旅游签证的手续和费用等情况。一位广东的游客告诉李克强,办签证花了几百块人民币,钱虽然不多,但前后耗费了近半个月的时间,很是费劲。

  听到此,李克强说,我这次访泰,两国政府宣布启动商签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互免签证谅解备忘录,如果中泰互免普通签证实现了,这样既省钱又省事,中泰人员往来会更加便利,人文交流会更加密切。他还打趣地说:“这样以后拿着普通签证,买张机票就可来这里旅游了。”

  “这样就太方便了!”现场的国内游客纷纷谈及对这项措施的感受和期盼。

  “这里的旅游服务怎么样?”李克强还询问了他们在外衣食住行方面的情况,叮嘱大家在外一定要相互照顾,也一定要遵守当地的法律,尊重当地的习俗,爱护各种文物古迹等人类共同遗产。

  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闻讯后相继涌来,他们大声向李克强问好,挤过来要求合影,李克强微笑着与他们合影。一位来自班加罗尔的印度小伙儿也来“凑热闹”,挤向前去要求单独合影。李克强与他亲切握手并满足了他的要求,这让其他游客羡慕不已。

  曼谷的天气非常湿热,由于即将参加正式双边活动,身着正装的李克强更是被汗水打湿衣背。一位游客见此景,掏出一瓶矿泉水递给李克强说:“总理,送您瓶水吧,您太辛苦了。”李克强高兴地接过并想回赠一个小礼物,但又一时找不到。李克强笑着说,那只好我和你合张影吧。听到此,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

  李克强与游客们互动虽然只有20分钟左右,却给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15年前从广东移民到美国的Alicia Liang女士今天也在场,她对在能遇到李克强总理感到很是惊喜。

  Alicia Liang说,当时她走上前去主动与李克强攀谈,李克强微笑地对她说:“很高兴认识你!”谈及对李克强的印象,她表示:“我觉得他非常亲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10-13/5372813.shtml report 1811 中新社曼谷10月13日电题:李克强与赴泰游客互动游客偶遇直呼“想不到”中新社记者郭金超正在泰国短期学习的广西民族大学学生方园园(音)今天收获了一个大大的惊喜。1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李克强与赴泰游客互动 游客偶遇直呼“想不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