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开买菜用车上路罚超载 司机投诉后遭多罚款

来源:人民网
交警当时开的就是舒师傅身后这辆车
交警当时开的就是舒师傅身后这辆车

  本报安康讯 昨日在316国道安康汉滨区段,交警开着单位厨房的买菜车上路罚超载,司机投诉后,100元罚款被提高至2000元,驾驶证扣6分并上网。

  司机:被民用牌照车拦下

  “我让他提供执法证,但他拒绝出示,我拍照取证时遭殴打。”货车司机舒师傅称,昨日中午,他驾车途经316国道安康汉滨区五里段时,一辆民用牌照的面包车里喊话让停车,随后下来三个着警服的男子,扣留他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后,以超载为由要罚款200元,央求后罚款降为100元,并下达处罚决定书和开具银行缴款单据,舒师傅拒绝签字。舒师傅称,对方开着民用牌照车辆执法,他对其身份表示怀疑。

  交警:开买菜车是执法需要

  昨日,在安康市汉滨区交警大队巡逻中队院内,记者看到了这辆民用牌照面包车。该中队队长杨军表示,这辆车是该单位厨房买菜所用。对舒师傅超载处罚的民警确系该单位正式民警,之所以要用民用牌照,是执法需要,避免超载或超员车辆绕道躲检查。

  就舒师傅质疑执法不亮证,该中队教导员李焕平解释,着警服上路本身就是身份证明,在舒师傅与执法民警出现争执后,他赶到现场亮证。而舒师傅脖子上出现的掐痕则是双方出现推搡所致。

  对于超载罚款标准,杨军称,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罚款金额为200-2000元,针对200元罚款变成100元的依据,他称是“人性化执法”。

  随后,杨军要求在场民警,对舒师傅的货车过磅称重、卸货,按照最高限2000元罚款,驾驶证扣6分并上网。

  支队:执法人员应亮证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宣科一位负责人表示,民警能否驾驶民用牌照车辆上路执法,国家对此并没有明确规定,但从执法角度有些欠妥;同时公安部明确要求民警亮证执法。该负责人称,弹性这么大的执法也是第一次听说,但具体情况需要了解后才能表态,截至昨晚发稿时,对方未再回复。

  陕西同步律师事务所马聪律师就此表示,执勤交警已对司机超载行为做出100元的处罚,并下达处罚决定书、开单据,虽然司机拒绝签字,但执法流程已完成。在司机投诉媒体后,中队负责人将超载罚款定为最高限2000元,此举违反了《行政处罚法》“一事不再罚”的原则。《行政处罚法》规定:“对当事人的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的行政处罚。”

  (原标题:交警开“买菜车”罚超载(图))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ujian.people.com.cn/n/2013/1011/c181466-19669647.html report 1504 交警当时开的就是舒师傅身后这辆车本报安康讯昨日在316国道安康汉滨区段,交警开着单位厨房的买菜车上路罚超载,司机投诉后,100元罚款被提高至2000元,驾驶证扣
(责任编辑:郭磊) 原标题:交警开买菜用车上路罚超载 司机投诉后遭多罚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