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访东盟三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外舆论高度关注李克强对泰国和越南的访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外媒体和官员近日纷纷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泰国和越南进行访问发表文章和看法,认为李克强的访问必将全面提升中国与两国以及其他东盟国家的合作关系。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教授颂颇说,李克强的访问传达了中国越来越重视与东盟合作的信号。李克强访问泰国将加强中国与泰国的经济合作,也将使中国和其他东盟国家的合作更为便利。此访成果中有三项内容最值得关注:对泰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双方签署发展远景规划以及教育方面的合作。

  泰国民主党副党首阿隆功说,东盟经济共同体将于2015年建成,泰国将与中国以及其他东盟国家一道,共同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的谈判进程。此外,他还建议泰中两国携手进一步开拓东南亚地区物流和能源领域的投资项目。

  泰国执政党为泰党议员披切说,李克强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此次访问对于推动泰中经贸关系意义尤其重大。他呼吁泰中相关机构积极推进互免签证的商谈,这将使得两国旅游业受益。

  泰国参议员纳鲁莫说,她对李克强关于加强地区互联互通的建议表示赞同。她希望中国积极参与构建南北经济走廊,与东南亚地区以致于南亚地区和印度洋实现联通。

  泰国MCOT网站报道说,李克强与泰国总理英拉共同出席了中国高铁展开幕式,表达了中国与泰国有信心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加强合作。

  泰中旅游同业商会理事长温修贤说,泰中互免签证如果能够实现,将极大方便两国人民互相交流和往来,特别是东盟一体化即将到来,签证互免将带动中国和东盟其他国家之间的民间往来越来越频繁,泰中两国以及整个区域的经济都将受益。

  越通社以《中国国务院总理将访问越南促进共同增长》为题报道说,这是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层领导人首次对越南进行的访问,意义重大。此访将加强两国间的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越南《越南共产党电子报》发表题为《进一步深化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文章。文章说,李克强此访必将加强两国政治互信、推进合作、缩小分歧,为两国关系打造强大和持久的发展动力。(参与记者:常天童、黎藜、杨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0/13/c_117696940.htm report 1064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外媒体和官员近日纷纷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泰国和越南进行访问发表文章和看法,认为李克强的访问必将全面提升中国与两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海外舆论高度关注李克强对泰国和越南的访问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