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报告称中国超级富豪总数位居全球第二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

  外媒称,根据瑞士信贷银行10月9日公布的新“全球财富报告”,中国的人均个人财富从2000年的5700美元增长到了2013年的22230美元。中国的个人财富总量位居世界第三,只比第二名日本少2%,比第四名法国则高出56%。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0月10日报道,在储蓄率很高的中国,个人财富的46%是以金融投资和储蓄的形式存在,这一比例高于其他各大发展中和转型国家。与此同时,个人购房、建房和置地成为重要的财富形式。

  报告指出,自2000年以来,中国个人财富分配不均的趋势日益明显。成功企业家、专业人士和投资者的财富不断增加。中国(以美元计)百万富翁的数量已超过100万,个人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人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日本则被挤出了人均财富的前10名。报告作者指出,尽管日本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小,但与其他国家,特别是与美国比,日本的个人财富总量只比2008年增加了1%。

  俄罗斯的财富分配也极度不均。最富有的110名俄罗斯人拥有该国个人财富总量的35%。报告称,除少数有亿万富翁定居的加勒比海岛国外,俄罗斯是全球个人财富不均程度最高的国家。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0月11日指出,全球近半财富掌握在占全球总人口1%的最富有的人手中。全球近70亿人中的极少一部分掌握着全球约241万亿美元的金钱、不动产和其他物质资源的46%。与此同时,最富的10%人群拥有全球86%的财富,从而使90%的地球人不得不在所剩无几的财富中进行瓜分。

  瑞士信贷银行的报告认为,“美差肥缺”继续大行其道,但能搭上这列火车的乘客却相对所剩无几。

  报道称,美国前劳工部长罗伯特·赖克多年来一直在就贫富差距的问题发出警告。赖克说:“当如此多的购买力、如此大的经济利益都集中到了这最顶层的人群,那么经济体中的其余部分就不会有足够的购买力。”

  赖克强调说,美国贫富差距最大的两年是在1928年和2007年。这两年中,位于顶层的1%的人群占据了总收入的约1/4。此后不久,分别在1929年和2008年,美国经济全线崩溃将整个世界都拖下水。

  赖克说,其他国家采取了措施解决财富不平等的问题。它们增加对基础设施和教育的投入,努力为整个社会创造更多的经济机遇。而美国本身一直满足于任由这个问题继续恶化。

  据报道,美国成年人的平均财富为30.1万美元,但是这个数字严重失真,美国个人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超高净值户”的数量是全球最多的。报告说,在全球这样的超级富豪中,美国占到了46%;位居第二的是远远落在其后的中国,占到全球超级富翁的6%。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3/1013/285340.shtml report 1341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外媒称,根据瑞士信贷银行10月9日公布的新“全球财富报告”,中国的人均个人财富从2000年的5700美元增长到了2013年的22230
(责任编辑:郭磊) 原标题:外媒:报告称中国超级富豪总数位居全球第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