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踩踏事件致91人亡 系教徒为插队造谣引发

来源:新京报
13日,印度中央邦达蒂亚,行人在踩踏遇难者的尸体旁经过。当日,达蒂亚一座桥上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91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13日,印度中央邦达蒂亚,行人在踩踏遇难者的尸体旁经过。当日,达蒂亚一座桥上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91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最新消息:印度中央邦寺庙踩踏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115人

  40万人赴寺庙朝拜,教徒为插队谎称“大桥要倒塌”;115人伤,死亡人数或过百

  13日,印度中部中央邦一座印度教寺庙发生踩踏事件。91人已经遇难,包括17名儿童和31名妇女,115人受伤。伤者中,10人伤势严重。中央邦将向每名遇难者的亲属补偿15万卢比(约合2460美元),每名重伤者补偿5万卢比(820美元),每名轻伤者补偿2.5万卢比(410美元)。

  13日上午,印度中央邦一座寺庙外的桥上发生踩踏事件,截至当晚事故已经造成91人死亡,115人受伤,警方估计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百人。

  5万人过桥朝拜

  据印度媒体报道,事发地点在距离中央邦首府博帕尔350公里的达蒂亚地区的一座寺庙附近。当天,为了庆祝“九夜节”结束,从一大早,就有大量的印度教信徒赶来寺庙朝拜。据报道,事发时,寺庙内外聚集了逾40多万信徒。“九夜节”是纪念印度杜尔迦女神的节日,每年都会吸引大量印度中部和北部的信徒。

  当时有超过5万名信众正越过一座大桥前往寺庙。期间,一些朝拜者企图插队,于是故意散布谣言,说大桥将会倒塌。谣言立即引发了恐慌,惊慌失措的信徒于是争相抢过这座长约500米的窄桥,并酿成了踩踏事件。40多人当场被奔走拥挤的人潮踩死,还有很多人从桥上掉落水中溺毙。

  警方表示,一些朝拜者可能从桥上掉到河里,目前下落不明。当地副警长阿里亚对媒体表示,“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100人,而目前已经有115人受伤。”

  印度踩踏事故频发

  印度执政党印度国民大会党在一份声明中说,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对“这起悲剧感到震惊和深切悲痛”。中央邦首席部长希夫拉杰·辛格·乔汉下令对这起事件展开司法调查。

  印度已经发生过多次致命的踩踏事故,尤其是在宗教节日为甚。今年2月,恒河沿岸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2011年1月,印度喀拉拉邦发生踩踏事故,大约100人死亡。2008年9月,224名朝圣者在踩踏事故中丧生。

  (高美)

  救援

  救援不力 6警察被石块砸伤

  警方否认用电棍电击民众;政府承诺补偿遇难、受害者

  踩踏事件发生后,20名医务人员赶到了现场,附近医院的急救室也迅速被清空,以应付大量涌入的伤者。然而由于现场聚集了大量民众,救援工作开展得十分缓慢,以至于不能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

  《印度时报》报道称,因为对警察救援不力感到不满,民众向警察投掷石块,造成至少6名警察受伤。还有目击者说,警方维持秩序的过程中使用了警棍、电棍,结果使得形势更加恶化。事发附近村庄的村民马诺·夏马对《印度时报》表示,“警察用电棍来电击恐慌的人群,让情况更加恶化,很多人被逼得不得不往桥下跳。”不过副警长阿里亚则坚称,没有警察使用电棍电击民众,称警方只是试图控制恐慌。

  中央邦政府已经采取措施,并承诺将请求有关方面给予遇难人员亲属和受伤人员一些经济补偿。该邦首席长官已经宣布,向每名遇难者的家庭提供15万卢比的补偿,向每名伤者支付50000卢比。 (高美)

  探因

  人群着急过桥酿悲剧

  当地官员否认安全预案不充分

  印度内政部长乌玛·古普塔表示,当局目前仍然不能确定引发踩踏的原因是什么,“我们目前的重点仍然是在努力救援上。”

  对于当地没有做好充分的安全预案以应对如此多民众的指责,古普塔也予以了反驳,“这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安全措施都很到位。”

  该地区的一位议员阿肖克也对媒体表示,发生踩踏,应该怪罪于人群太过于着急过桥。“说有任何行政失误的说法都是错误的。政府已经采取了措施,做好了安排,避免任何不愉快的事件发生。但是,人们总是很少合作,总是急匆匆的,这才导致这一事件发生。” (高美)

  印度主要踩踏事件

  2009年

  9月3日 东部比哈尔邦一处庙宇踩踏事件致死至少3人,50人受伤。

  12月20日 西部古吉拉特邦一处庙宇发生踩踏,至少9名妇女死亡,37人受伤。

  2010年

  3月4日 北部北方邦一庙宇发生严重踩踏事件,6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10月16日 比哈尔邦一处庙宇发生踩踏事件,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1年

  1月14日 南部喀拉拉邦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大约100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11月8日 北阿肯德邦一场宗教仪式上发生踩踏,至少10人死亡、20多人受伤。

  2012年

  9月24日 东部恰尔肯德邦代奥克尔地区一处宗教场所发生踩踏,至少9人死亡。

  2013年

  2月10日 北部城市安拉阿巴德火车站发生踩踏,至少36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3/10/14/287322.html report 4384 13日,印度中央邦达蒂亚,行人在踩踏遇难者的尸体旁经过。当日,达蒂亚一座桥上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91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最新消息:印度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谣言引发桥上踩踏 印度91人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