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访东盟三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访越力克南海羁绊 破解唯一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13日抵达访东南亚的最后一站越南,这是会让普通中国人立刻想到领土争议的国家。此前,日本首相安倍刚刚在这里“抛完绣球”离开,日本舆论不假思索地把“拉拢河内”的帽子套到中国头上。

  越南媒体的官方属性强于中国媒体,它们13日用“合作互利”的评价释放对中国新一届政府首脑来访的善意。“努力创新思维,破解南海这一两国关系中唯一的历史遗留问题。”

  这一同样坦诚的表达来自李克强。他与越南领导人会谈时强调,双方同意成立海上、陆上、金融三个联合工作组,尤其是成立海上共同开发磋商工作组,这是“中越关系面向未来取得的重要突破”。

  马来西亚学者胡逸山解读说,这既是向河内释疑,也是对南海争议国发出信号:有领土分歧不妨碍坦诚交流。

  越南在东南亚占据重要地缘政治地位,中国学者苏浩认为,如果和越南这个争端最明显的国家能协调好关系,南海问题可能出现全新局面,甚至会改变南海成中美战略博弈场的趋向。

  【环球时报赴越南特派记者 吴乐珺 本报驻外记者 暨佩娟 李珍 萧达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甄翔 李渊 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0/4442388.html report 61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13日抵达访东南亚的最后一站越南,这是会让普通中国人立刻想到领土争议的国家。此前,日本首相安倍刚刚在这里“抛完绣球”离开,日本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李克强访越力克南海羁绊 破解唯一历史遗留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