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访东盟三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中越共识和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3日中午,李克强乘专机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越南是李克强此次东南亚之行的最后一站。李克强当天出席了越南总理阮晋勇为他举行的欢迎仪式,随后与阮晋勇举行大、小范围的会谈,出席两国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

  “中越共识和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李克强在与阮晋勇见面时坦言,强调努力创新思维,破解南海这一两国关系中唯一的历史遗留问题。他说,这次双方达成共识,同时成立海上、陆上、金融三个联合工作组,并于年内启动工作,并行推进三大领域的合作。李克强说,这是中越关系面向未来取得的重要突破,尤其是成立海上共同开发磋商工作组,发出双方愿通过合作解决难题的积极信号。阮晋勇说,越方赞成中国提出的东盟-中国“2+7”合作框架,争取越中取得务实成果。

  香港星岛环球网13日称,李克强访问越南将释放“南海新政”。报道引述香港中通社的消息说,在李克强的“东盟之旅”中,越南是唯一被中国官方确认、将就南海问题与他国领导人进行磋商的一站。李克强访越之行将释放中国新一届执政集体解决南海问题的全盘思路。中国南海研究院研究员康霖表示,目前美日对于南海问题提出的多是概念性的东西,中国提出的海上合作基金可以很快付诸行动,更加务实与具体,更有利于中国加强与东盟国家的联系,消除彼此疑虑。

  越南媒体在提及岛屿争端时努力淡化冲突性的一面。越南新闻网说,两国边界和领土问题是双方关注的焦点。两国关系正常化后,越中便就解决领土和边界问题达成基本一致,并就陆上边界划界和南海问题进行磋商。此后,两国高层就南海问题多次举行会谈,并签署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而“合作”是越南媒体13日提及最多的词汇。越南《青年报》认为,这是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层领导人首次对越南进行的访问,将加强两国间的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中国国务院总理将访问越南促进共同增长。”越南新闻网13日以此为题报道说,中国自2004年以来一直是越南的主要贸易伙伴。2012年双边贸易额超过410亿美元,今年前8个月,这个数字已经达到318亿美元。

  【环球时报赴越南特派记者 吴乐珺 本报驻外记者 暨佩娟 李珍 萧达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甄翔 李渊 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0/4442390.html report 1081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3日中午,李克强乘专机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越南是李克强此次东南亚之行的最后一站。李克强当天出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李克强:中越共识和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