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访东盟三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评价李克强越南之行酸味十足 称拉拢越南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拉拢越南。”不止一家日本媒体13日这样评价李克强越南之行,酸味十足。日本TBS电视台称,李克强访问同样在南海问题上和中国对立的越南,这是想将越南拉入中国一边,将菲律宾彻底孤立,同时牵制在东南亚外交上下力气的日本和美国。德国财经网13日将李克强此访称作带来机遇的“合作之旅”。报道说,中越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将参照“三条主线”并进:海上合作,消除岛屿摩擦,共同开发海上资源;加强贸易,越南希望与经济大国加强交流;金融合作,应对全球金融风险。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国际问题专家卡维·钟吉塔翁13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中国旨在增强与友好邻邦和争议国家关系的“密集外交”,越南是最后一站。越南是南海问题的声索方之一,但并没参与到菲律宾的“高音喇叭外交”政策中。卡维说,中越两国的政府和执政党之间都有着长期的关系。中国了解南海问题的复杂性,因此对于越南在探索南海问题的解决方法时采取“谨慎外交”表示感激,而在东盟成员国中,越南最了解中国。

  在马来西亚前总理政治秘书胡逸山看来,李克强此次访问表明,中国能灵活处理好与菲律宾和越南的关系,并不会让南海领土争端破坏了中国和兄弟邻国之间的关系。中国也在努力向东南亚国家释放出这样一个信号:尽管在南海问题上都有自己强烈的主权主张,还是可以坐下来进行坦诚交流。

  【环球时报赴越南特派记者 吴乐珺 本报驻外记者 暨佩娟 李珍 萧达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甄翔 李渊 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0/4442392.html report 78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拉拢越南。”不止一家日本媒体13日这样评价李克强越南之行,酸味十足。日本TBS电视台称,李克强访问同样在南海问题上和中国对立的越南,这是想
(责任编辑:郭磊) 原标题:日媒评价李克强越南之行酸味十足 称拉拢越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