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姐弟俩制作虚假学历查询网页 卖假文凭被捕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制作学信网(中国高等学校教育信息网)虚假学历查询界面、用软件显示各高校的电话号码、模拟改变通话声音,何玉和何文姐弟俩为了做“假学历”生意,各种先进的欺骗手段都用上了,让人防不胜防。这不,南京两个急于求“学历”的女孩很快就被骗2万余元。

  40岁的何玉与26岁的何文是亲姐弟,来自湖南省双峰县。今年春节过后,何玉和何文姐弟俩经过老乡的“培训”,干起了制作“假学历证书”的生意,村里好多人都通过这个发了财。他们学会了制作假的学信网页面,还收购了一些老式的具有模音功能的手机,通过软件,可以显示各高校的电话号码、模拟改变通话声音与被害人联系,以假乱真。

  南京的小璐,从网上看到何玉姐弟俩发的制作学历信息后,于今年5月下旬联系上何文,要求办一张南京某高校的学历证书。何文根据号码知道小璐系南京人,自称南京该高校老师,经过一番交涉,何文答应帮小璐办理证书的要求。几天后,双方在聊天过程中,小璐根据对方提示上网查询,果然在南京某高校的学历界面上查找到自己的名字。不过她不知道,这一切都是何文通过木马程序控制了她的计算机,她看到的只不过是一个假的学历页面。同时她还发现,对方电话号码的确是该大学的电话,便对此深信不疑,毫不犹豫地往何文的银行卡上打入了4000元,接下来,双方一直保持联系,小璐仍然有一点不放心,提出见面交易,但被何文拒绝了,他的理由也很令人信服:“这年头,办这种事情都是私下里秘密进行的,行有行规,还是不要见面的好,这样对你我都保险。”小璐认为此话也不无道理,只好认可。6月4日,小璐便将9500元现金打入何文的银行卡里,随后,小璐便再也联系不上何文与何玉,立即明白这是一场骗局。

  另一位南京女孩小婧,根据网上的信息与何文联系上之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先付了1000元定金,在何文的提示下,小婧查询到对方的电话号码的确是高校电话,又查询到该高校学信网的学历证书上果然有自己的名字,小婧心里的疑问便烟消云散了。于6月8日,再将9000元打入何文的银行卡里。可是,令小婧没有想到的是,自从自己将钱打给对方后,却再也联系不上何文,再查询高校学信网的学历证书上,也没有自己的名字了,这才明白上当了。于是,立即报了警。

  今年8月8日,警方在何文的家中将两人抓获归案。目前,姐弟俩已被鼓楼检方批准逮捕。(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3-10/14/content_873666.htm report 1152 晨报讯制作学信网(中国高等学校教育信息网)虚假学历查询界面、用软件显示各高校的电话号码、模拟改变通话声音,何玉和何文姐弟俩为了做“假学历”生意,各种先进的欺骗手
(责任编辑:李芳雨) 原标题:姐弟俩为卖假文凭 做了虚假学历查询网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