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侨报:“补漏”不算为民 莫让媒体做了政府的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艳良演示自己锯断右腿的过程
郑艳良演示自己锯断右腿的过程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美国《侨报》14日刊载《“补漏”不算执政为民》一文,文章指出,锯腿事件和护照办理事件所造成的影响恰恰戳中了地方政府的软肋,而对两当事人的事后关照也并不是一种执政为民的体现,反而是当地政府“补漏”。单单重量级媒体的几次报道,甚至明察暗访的各种监督,都不能改变产生这些问题的弊因。

  文章摘编如下:

  河北保定硬汉郑艳良没钱做手术,愣是用钢锯自己将患病的右腿锯了下来。消息传出,社会震动,捐款毕至,政府关怀,医院免单。另一件类似的事情是央视焦点访谈曝光了河北武邑公安局护照办理部门“玩弄”百姓的事件,报道造成影响后,当地政府反映迅速,立即将涉事人员查办。

  看到郑艳良被请到医院里免费治疗,还得到地方政府那么大力度的关注,那些许多同样看不起病的、通过各种渠道期获救助的人难免会感到不平。凭什么单单对他那么优待?难道就因为他“英勇”地将病腿锯了下来?那些无数遭遇政府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人们也会感慨,还是“焦点访谈”管用!

  大陆社会中这种因为媒体报道引发广泛关注,让个体的悲剧得以改观的现象屡见不鲜。而这也是舆论监督的天然职能、分内之事,本无可厚非,可是面对要改变命运改变只能靠惊世骇俗、处理问题公务人员端看曝光媒体地位,让人依然悲哀。

  对郑艳良及武邑小伙的关照并不是一种执政为民的体现,当地政府这种“补漏”,让人们有理由怀疑是给外界看的,更是给上级领导看的。

  锯腿事件和护照办理事件所造成的影响恰恰戳中了地方政府的软肋,郑艳良与武邑小伙当然就被官老爷们另眼相看了。

  那么是不是媒体报道后这些问题就可以得到彻底解决,从而让后来人都可以享有这些优待呢?答案当然也是否定的。决定那些个体悲剧发展的显然是与事件、监督者的影响力有关。影响力大,迅速解决;影响力小,依然故我。可以说,单单重量级媒体的几次报道,甚至明察暗访的各种监督,都不能改变产生这些问题的弊因。

  正如一位知名主持人所言,媒体毕竟只是新闻机构,它不是慈善机构也不是政府机关。让政府机关为民办事、不折腾百姓、成为称职的公共服务者、恪守政府本分,需要舆论监督持续发力,但更应让民众直接进行监督。如此,才是治本之策。(钟海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10-14/5377444.shtml report 1366 郑艳良演示自己锯断右腿的过程中新网10月14日电美国《侨报》14日刊载《“补漏”不算执政为民》一文,文章指出,锯腿事件和护照办理事件所造成的影响恰恰戳中了地方政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侨报:“补漏”不算为民 莫让媒体做了政府的事(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