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交警双脚泡积水多日 化脓求药方(图)

来源:现代金报
目前收到的药品已够百人治疗
目前收到的药品已够百人治疗

市民给交警送来药品 图片来源何群微博
市民给交警送来药品 图片来源何群微博

  这是一个让人觉得很温馨的故事。“菲特”台风带来的强降水,让宁波许多城市道路积水严重。在积水严重的那几天,许多交警、协警在污水里指挥交通、疏导车辆一站就是一整天,不少人的脚都因此发炎、化脓。10月10日,“交警随风叔叔”微博求助,想知道在水中浸泡发炎红肿的脚是否会变严重。原本只是想通过微博寻找专家咨询,可让他没想到的是,随后而来的是上百条转发和不计其数的私信。之后,网友们从全国各地快递来药品、纱布,还有可爱的学生写来的慰问信,最远的快递来自云南大理。昨天,带着感动,“交警随风叔叔”何群将一部分药品送到了江东区受灾严重的几个小区。“这是个浓浓的爱心故事,我想把这份爱心传递!”何群说。通讯员 张金星 葛冰融 记者 张海玉

  【爱心的开始】 一条来自交警的咨询微博

  何群的那条微博,是在10月10日中午发的。

  “差不多每天早上6点上班,晚上9、10点下班,而且不能回家,大家都在单位备勤,和衣休息一下,白天泡了水,晚上也没条件泡脚消毒什么的,所以很多同事都觉得有些脚痒。10日那天,我们在岗亭吃饭,有个协警跑过来说,他的脚已经出血疱好像化脓了,不知道会不会更严重……我就提议说,要么上微博问问专家,如果专家说没关系,那么涂点药膏就算了!”作为微博红人,何群的网名“交警随风叔叔”是许多网友所熟识的,他拍下了协警脚化脓的照片,放上了微博,希望能有专家根据图片给个解答。

  【爱心的汇聚】 药品包裹从全国各地寄来

  何群发出微博仅一分钟,这条微博开始在网络上迅速转播,许多网友在表达着对交警敬意的同时,纷纷转发给网络上有名的医学专家。

  宁波市第六医院皮肤科的吴忠孝医生立刻给予答复,随后,杭州中医院的皮肤科医生陶承军也根据图片给出了建议,何群都一一记下,可随后私信的信息越来越多,大多是希望何群提供地址,要寄药物过来,甚至还有要寄钱的。何群婉拒了大家的好心。

  本以为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可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上班开始,他就陆续不断接到各地的快递,打开来发现,都是不同的药品,还有纱布和医生自制的药水。原来,中医协会也知道这个事情,中医协会下属的会员遍布全国各地,当了解到宁波交警的情况后,各处的医生都纷纷行动,寄来了他们认为最有效的药品。

  “有宁波本地的,还有来自北京的、江苏的、广东的、河北的,还有来自云南大理的。有一位温州的同学,私信了我好几次,一定要我们的地址说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后来她不仅寄来了药品,还写下了暖洋洋的文字慰问我们。看着办公室里越堆越高的包裹,我们每位民警心里都是热乎乎的!”何群说。

  【爱心的延续】 将网友的爱心传递到社区

  截至昨天下午四点,何群还接到电话,有一个来自广东的快递正在路途中,也是用来治疗化脓的药品。

  “目前收到的药品,已足够百余人的治疗了!我们把药品分给有血疱有化脓的民警和协警,还剩下不少,我们大队的领导和民警就作了一个决定:把多出来的药品,送到受灾社区最需要的人手里。”何群说,这次积水受灾比较严重的几个小区都是老小区,而且老人较多,所以,昨天上午,他把网友捐赠的药品送到了丹顶鹤社区和划船社区。

  “说军民一家亲什么的,听上去好像有点老土,但是这次的事情,真让我们感动。这些药品,都来自民众的捐赠,所以我们希望能够让需要的民众也得到这份爱心。”何群说,今天下午,他还要把药品送给江东演武社区的老人们。“大家的这份爱心,我们无以回报,只有用更辛勤的工作才无愧大家的支持!”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10/15/content_253112.htm?div=-1 report 2395 目前收到的药品已够百人治疗市民给交警送来药品图片来源何群微博这是一个让人觉得很温馨的故事。“菲特”台风带来的强降水,让宁波许多城市道路积水严重。在积水严重的那几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泡积水多日,交警脚化脓求药方(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