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临时国会开幕 安倍施政演说称将推进修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15日召开第185届临时国会。当天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参两院全体议员大会上发表施政演说。

  安倍晋三将本次临时国会视为“发展战略实行国会”,在国内经济发展方面,安倍提出了由政府促进企业的设备投资及重组的产业竞争力强化法案。在外交安全方面,安倍还是倡导他一贯的“积极的和平主义”,力争使“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年内达成妥协,以及创设日本版“国家安全委员会”和通过相关法案。

  当天,安倍表示将创设“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制定全面指导外交安全政策的“国家安全战略”。关于修改宪法的问题,他表示“将在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讨论的同时加以推进”。

  安倍在施政演说中虽然提及了“安倍经济学”的成果,但也指出现在还在脱离经济低迷的半路上。今后3年相当于“集中促进投资期”,政府将在税制、预算、金融等方面放松管制,强调政府加强对企业的援助。为了能产生进一步的消费和投资,实现良性循环的经济环境,安倍强调政府、劳动者、企业必须加强协作。

  就明年春天消费税将上涨3%,为了维持社会保障制度,安倍强调有必要恢复保险收入及税收的基盘—强大的经济。他把临时国会视为“经济增长战略执行国会”,表明把摆脱通货紧缩和重振经济作为首要任务。

  关于作为经济增长战略支柱的“国家战略特区”,安倍提及东京将主办2020年奥运会,表示“将彻底取消特殊规定及制度,建立能够打造世界最先进商业都市的制度”。

  安倍还提到了核污水问题给农产品等造成的信誉损失,称“对食品、水等的影响都大大低于标准值。这是事实”。他表示:“将全力解决福岛第一核电站报废及污水处理问题。不会全部交给东电处理,国家将出面尽到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0-15/5382487.shtml report 1174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15日召开第185届临时国会。当天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参两院全体议员大会上发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日本临时国会开幕 安倍施政演说称将推进修宪(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