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联邦政府关闭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政府有望恢复开门 债务违约仍存变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受两党政治僵局影响,美国政府被迫关门已逾两周,而10月17日美国财政将触及债务上限。参议院高层领袖周一表示将很快就提高债务上限和政府重新开张达成协议,从而恢复政府运作,并将可能出现的违约推后至明年2月中旬。然而,随着周四的最后期限进入倒计时,达成协议仍存在变数。

  两党接近达成预算协议

  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高层日前均表示,他们希望可以很快达成协议,以避免日益迫近的债务违约,并结束政府部分关门的状态。目前美国政府关门已进入第16天。

  与政府关门相比,更大的潜在威胁在于10月17日美国政府即将触及债务上限。美国财长杰克·卢(Jack Lew)此前警告称:“如果我们手头没有足够的现金,美国将有史以来首次无法履行全部支付义务。”他预计美国触及债务上限的日期不会晚于10月17日,触及债务上限时美国政府仅有300亿美元现金,这一数字将远低于当日600亿美元的政府净支出。美国财政部必须在10月17日这天还本付息。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在参议院表示,本周很有希望达成一项合理协议,以重开政府、支付联邦债务,并就稳固财政基础展开长期谈判。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很快表达了和里德一样的乐观看法,称将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参议院两党领导人里德和麦康奈尔作出表态之后,奥巴马表示,对参议院达成协议的迹象表示欢迎,他将与国会领导人会面,确认参议院的谈判结果。

  目前方案的细节还未公布,但据路透社援引熟悉协商情况的消息人士的话称,目前讨论的计划是暂时上调16.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以满足美国政府至少到2014年2月中旬的借款需求。

  该计划亦将向政府拨款,供其运作直到1月中旬,并维持3月开始生效的全面“自动减支”计划,但政府机构将有更多余地来缓和减支措施造成的影响。该计划还将开始新一轮预算谈判,以期在年底前达成一致。

  众议院仍存变数

  虽然上述暂时延长债务上限和结束政府关门的时间仍较短,但里德—麦康奈尔方案对白宫而言仍将是一场胜利。

  接下来,就要看众议院如何应对了,因为任何协议都必须获得众议院的批准。众议院保守共和党人坚称,任何继续向政府拨款的措施,都必须包括削弱奥巴马总统医改法案的举措。

  这一次危机的导火线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医改法案”。共和党以提升债务上限问题作谈判筹码,逼迫奥巴马废止医改法案。这使得“债务上限”和“紧急减支”两项法案的投票复杂化。共和党要求,任何新的预算方案都应该削减奥巴马2010年医改法案的拨款;民主党则坚决表示将扼杀任何废除医改法案的企图。

  目前尚不清楚众议院会否考虑参议院的原始方案,还是有可能对参议院的方案进行修改。如果修改,那么众议院通过的修改方案接下来还需要参议院再通过。博纳如果修改方案,事态可能会进一步复杂化。即使达成上述协议,也难以解决国会在长期支出和医改法案上的分歧,而这正是这场政治僵局的主要症结。若达成协议,将需要共和党最终做出明显让步。

  这意味着,国会是否能赶在10月17日之前达成协议仍具有不确定性。

  作者:严婷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3-10/16/content_191834.htm report 1492 受两党政治僵局影响,美国政府被迫关门已逾两周,而10月17日美国财政将触及债务上限。参议院高层领袖周一表示将很快就提高债务上限和政府重新开张达成协议,从而恢复政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美政府有望恢复开门 债务违约仍存变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