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访东盟三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同中越两国青年见面 并交流寄语

来源:新华网
  李克强同中越两国青年见面交流时寄语 把中越友谊永远传承下去

  新华网河内10月15日电(记者陈二厚 常爱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来到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同中越两国青年见面交流。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政府副总理阮善仁陪同。

  笑容灿烂,活力青春。身着越南传统服饰奥黛的学生们挥舞中越两国国旗,欢迎李克强到来。当李克强走进会场时,两国青年全体起立,长时间热烈地鼓掌。

  “心手相牵,心手相连,友谊永远在我们心间”,两国青年用中越两种语言演唱,并表演舞蹈。

  阮善仁在致辞中用汉语欢迎李克强到来,为两国友谊祝福。

  李克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地回忆起中越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在民族解放和国家建设进程中建立的传统友谊。他说,中越友谊是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共同培育、精心呵护发展起来的。我此次访越,就是为了巩固传统友谊,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中越友好关系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说,两国友谊的基础在人民,而友谊的未来在青年。他对中越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志做中越友谊的传承人。做两国友好伟大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和坚定推动者。二是莫负青春好年华。要打好扎实功底,不仅报效各自祖国,也为中越友好添砖加瓦。三是你来我往增情缘。朋友越走越近,大家聚起来是一团火,散出去是满天星。我们要创造条件,推动中越青年交流,加强语言和心灵沟通。中国政府将增加越南学生赴华留学奖学金名额。

  李克强最后说,我们对中越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只要两国青年人并肩携手,中越友谊就一定能代代相传。

  李克强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20多次掌声。讲话后,李克强还同两国青年进行了交流。一位越南青年希望李克强对两国青年提出寄语。李克强说,青年人要求知若渴,学以致用。希望你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国家栋梁、当友谊传人。

  一位来自中国广西的留学生希望李克强说说对拓展中越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的看法。李克强愉快地讲述了他昨晚在河内一家小商店与店主交流的故事。他说,这个经历让他感受到越南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情谊,普通民众对和平、友好的期待。人与人交流应平等相待,真诚沟通。中越情谊无价,只要把友谊的根基扎在两国民众之中,就一定能开创中越关系的美好未来。

  交流活动结束时,李克强向青年赠送了中文图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作者:陈二厚 常爱玲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10/16/c_117731109.htm report 1148 李克强同中越两国青年见面交流时寄语把中越友谊永远传承下去新华网河内10月15日电(记者陈二厚常爱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来到越南河内国家大学,同中越两国青年见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李克强同中越两国青年见面交流时寄语 把中越友谊永远传承下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