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比利时“拍电影”诱捕海盗 逮捕过程充满戏剧性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 】“堪比好莱坞大片的情节!”14日,比利时警方宣布逮捕前索马里海盗头目穆罕默德·阿布迪·哈桑。整个逮捕过程充满戏剧性。

  比利时《自由比利时报》15日称,号称“最恶名昭著、最具影响力海盗”的哈桑于12日在布鲁塞尔国际机场被比利时警方逮捕,他目前面临抢劫、绑架等多项重罪指控。

  据负责该案件的比利时检察官透露,用全球通缉等常规手段抓捕老奸巨猾的哈桑并不可行,因此他们使出一条妙计—派遣卧底特工进行渗透,以“拍电影”为名将其诱捕。据称行动耗时数月,特工通过哈桑信任的前索马里官员穆罕默德传话,称比利时某剧组有意邀请哈桑赴布鲁塞尔,为一部以他为原型的海盗题材纪录片充当顾问。据称哈桑起初并不愿意赴约,但在特工长时间游说下,他最终落入警方陷阱,在比利时遭擒。

  法新社15日称,哈桑在此前8年的海盗生涯中曾多次劫掠商船,大发不义之财。仅2008年11月劫持沙特超级油轮“天狼星”号一票买卖,哈桑和手下就获数百万美元赎金。

  欧盟发言人表示,比利时巧计诱捕哈桑是“打击、制止海盗行为的新突破”,此举显示除普通海盗外,执法部门也开始对头目下手。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0/4452014.html report 603 【环球时报记者刘皓然】“堪比好莱坞大片的情节!”14日,比利时警方宣布逮捕前索马里海盗头目穆罕默德·阿布迪·哈桑。整个逮捕过程充满戏剧性。比利时《自由比利时报》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比利时“拍电影”诱捕海盗 逮捕过程充满戏剧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