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摩的司机被行政拘留7日 出来成精神病

来源:南方都市报
10月14日傍晚,王广岭被亲友接出顺德区伍仲佩纪念医院,身上发现有伤口。
10月14日傍晚,王广岭被亲友接出顺德区伍仲佩纪念医院,身上发现有伤口。
重症精神病检出率指标禁层层摊派
欢迎点击图片阅读数字之道:你被精神病了吗?

  南都讯 见习记者何奎山 记者陈宇 顺德摩的司机王广岭因无证驾驶摩托车违章被佛山禅城交警拘留7日,释放后却不知所终,家属寻找多日无果,近日发现王广岭已被龙江警方送进顺德一家精神病医院。亲属称王广岭被拘留前精神正常,被拘留的7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对亲属质疑心,禅城警方昨日一一回应。

  拘留期满出所后却不知所终

  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今年9月24日13时15分许,王广岭在禅城区金鱼街载客时被禅城交警以无证驾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以行政拘留7日。王广岭的妻子王秀稳说,王广岭的驾照记分已满,没有重新办证,当日载客时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交警判他赔偿电动车车主2000元,交罚款1200元,另外拘留7天”。王广岭交了钱,9月27日被禅城公安分局送往位于顺德龙江的禅城区拘留所。

  10月4日,是王广岭拘留期满的日子。但妻子王秀稳却迟迟未等到王广岭回禅城的租住地,禅城拘留所也未送达任何通知。第二天上午,王秀稳来到禅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询问丈夫去向,交警大队回应让王秀稳待国庆假期结束再来咨询。8日,王秀稳再次来到禅城交警大队,却被告知王广岭已于10月4日拘留期满释放,不知去向。

  被找到时已在精神病医院

  王广岭的妻子和亲友随即赶到龙江寻人,10月8日他们在拘留所所在地龙江镇华西社区民警中队报警,并在各处张贴寻人启事,还在电视台播放寻人启事。20多位亲友在龙江连续找了5天,终于有人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

  10月5日23点左右,一位市民在华西社区辖区内发现一位疑似精神障碍男子,行为怪异,有侵扰路人的行为,遂报警。华西社区民警中队出警后,将该男子送往龙江医院,医院诊断其有精神病,遂于6日下午送往顺德伍仲佩纪念医院。南都记者在伍仲佩纪念医院看到当日的接收文件,签字人为华西社区民警中队负责人。

  12日晚,亲友们找到伍仲佩纪念医院,发现该男子正是失踪了8天的王广岭。医院病历显示,王广岭入院后表现神志不清,胡言乱语,行为怪异,“多问不答”。14日,医院还出具了一份尿检报告,显示K粉、冰毒两项均为阳性,也即王广岭近期有吸食毒品。医院诊断结论:K粉+冰毒所致精神障碍。

  王秀稳表示,一直和王广岭生活在一起,没有发现他吸毒,“他白白胖胖的,将近180斤,怎么可能吸毒?”

  她还质疑:“6日下午就送来伍仲佩纪念医院,只检查出精神有问题,为啥恰好在我们说要追究拘留所的责任、拘留所黄姓所长来到医院谈话之后,才突然进行尿检?没有吸毒史的人,无论是在拘留所还是流浪在龙江那几天,都不可能吸毒。”

  14日下午,王秀稳为王广岭办理了出院手续。

  王广岭今年34岁,河南驻马店平舆人,和妻子王秀稳来佛山6年,王广岭开摩的,妻子收废品,3个子女均在老家。

  质疑

  拘留所7天发生了什么

  王广岭身上多处大面积皮外伤

  14日下午,在伍仲佩医院的精神病房,南都记者见到了王广岭。他称,已经记不清在拘留所发生了什么,不知道怎么出的拘留所,也不知道怎么来的医院。但他能一一辨认出到医院看望他的亲友。

  南都记者看到王广岭的胳膊、腰部及大腿处均有大面积的皮外伤,伤口已经结疤,但他称记不起来伤是如何来的。

  据其妻子王秀稳转述,一位和王广岭同时被拘的老乡说,他在拘留所里看到王广岭戴着手铐和脚镣“戴了一天一夜”。

  妻子:好端端一个人,为啥还戴着手铐脚镣

  王秀稳称,丈夫每天开摩的载客,为人内向,话不多,但没任何精神不正常表现。“进去时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出来就成了这样子?”

  据王秀稳描述,9月24日王广岭与一辆电动车碰撞后,接受警方处分,到9月27日被拘留,他都和平时一样,没有任何异常表现。王广岭同村一位长辈也称,王广岭“人很老实,没有什么不正常的表现”。

  王秀稳称,他们申请调看王广岭被释放时的监控录像,录像中王广岭衣衫不整,“看起来傻傻的,一起生活这么多年,我一眼就看出他不正常”。

  “好端端一个人,在拘留所里为啥还戴着手铐和脚镣,那7天究竟发生了什么?释放时,为啥已经神情呆滞。如果当时就有精神异常,拘留所是否该通知家属?”王秀稳说。

  警方:离开时正常 民警送到公交车站

  9月27日下午,办案民警将《行政拘留家属通知书》交到王广岭家属手中。案件查办和拘留期间,王某及其家属未反映王某有精神病史和吸毒史。

  王在拘留所期间,白天表现正常,晚上曾漫骂、拍打同拘室人员,值班民警多次对其劝说教育,但王不听,甚至表现出自残倾向,所以民警采取强制保护性措施,对其约束。

  9月29日,分局专门安排民警带王到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医。三医院诊断结论为:被检查人非常不配合,无法对其精神状况作出鉴定,医生未发现其有精神妄想和痛症。

  10月4日上午,王拘留期满,离开拘留所表现都比较正常。拘留所值班民警为王办理了出所手续,返还其携带的现金和物品,王清晰表述其家庭住址,未有明显异常情况。拘留所工作人员将其送至附近公交车站候车。

  律师说法

  昨日下午,广东顺恒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刘敏对此案及王广岭亲友的质疑进行了分析。

  入拘留所前有无吸毒行为?

  根据《拘留所条例》规定,拘留所收拘时应对被拘留人的人身进行检查,发现吸食、注射毒品成瘾的,应给予必要的戒毒治疗,并提请拘留所的主管公安机关对被拘留人依法作出社区戒毒或者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

  由于禅城拘留所已对王广岭作出人身检查,但并没有对王广岭给予戒毒治疗,可以推断王广岭在进入拘留所前,并无吸食、注射毒品行为。

  戴脚镣手铐是否合法?

  《拘留所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被拘留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的,拘留所可以予以训诫、责令具结悔过或者使用警械:(一)哄闹、打架斗殴的;(二)殴打、欺侮他人的;(三)故意损毁拘留所财物或者他人财物的;(四)预谋或者实施逃跑的;(五)严重违反管理的其他行为。且使用警械应经拘留所所长批准。

  目前,并无证据证明王广岭在拘留所期间存在必须使用警械的情形,因此,若真“戴着手铐和脚镣”,显然违反了法律规定。

  释放时是否应通知家属?

  《拘留所条例》第三十条规定“被拘留人拘留期满,拘留所应当按时解除拘留,发给解除拘留证明书,并返还代为保管的财物”。

  该条款没有将通知家属作为必须条件,且王广岭为成年人,若拘留所所言“办理出所手续时,王某清晰表述其家庭住址,未有明显异常情况”属实,则拘留所没通知家属,并未违规。

  警方将其送精神病院是否恰当?

  据新出台的《精神卫生法》,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发生伤害自身、危害他人安全的行为,或有伤害自身、危害他人安全的危险的,其近亲属、所在单位、当地公安机关应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并将其送往医疗机构进行精神障碍诊断。

  龙江华西社区民警中队在接到报警,称其“行为怪异,有侵扰路人的行为”,而将该名疑似精神障碍男子送往医院治疗,并无不当。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0/16/content_1951576.htm report 4161 10月14日傍晚,王广岭被亲友接出顺德区伍仲佩纪念医院,身上发现有伤口。欢迎点击图片阅读数字之道:你被精神病了吗?南都讯见习记者何奎山记者陈宇顺德摩的司机王广岭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拘留所呆7天 出来成精神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