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临时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淡化“安倍色彩”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召开临时国会,并发表政策演说。他在演讲中大谈日本经济复兴、和平外交等,称自己上任10个月以来已经访问了23个国家,举行了110多次首脑会谈。日本《产经新闻》15日评论称,安倍在演讲中表示出要设立“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但没有提到修改宪法、集体自卫权等问题,“令人遗憾”,且没有直接提到如何处理与中国和韩国之间的关系。《日本经济新闻》称,安倍的演说有意抑制了“安倍色彩”。

  据《朝日新闻》刊登的安倍演说全文,他最先谈到的是日本经济复兴:“现在世界正注视着日本经济的复苏”,“日本能够再次成长,并以此在世界中心重新活跃。对未来的这种希望,已经发芽。”其次,安倍表示要加速灾后复兴,称自己“每天在官邸吃的都是福岛产的大米,非常好吃”。外交方面,除了强调日美同盟的重要性,安倍还表示“如果不能在国际社会为世界和平与安定履行责任,就不能守卫我国(日本)的和平。积极的和平主义是日本该肩负的责任。”

  安倍率领的自民党把这次国会定义为“成长战略实行国会”,但他在演讲中对经济政策的阐述并未获得好评。《东京新闻》称,安倍没有提及振兴日本经济的具体策略,无法回答民众疑问。《日本经济新闻》称,安倍的施政演说共有5500字。而自1989年以来,历届日本首相的施政演说平均有7500字,因此这次安倍的演说稍显短些。

  日本时事通讯社15日称,安倍的施政演说在内政和外交上都没有提出具体方针,他自己之前极力想推进的复兴税、集体自卫权问题只字未提,反映出对共同执政的公明党的顾虑。《产经新闻》15日称,本来安倍打算在本届国会上显示出外交、安全保障方面的“安倍色彩”,但是却受到在野党方面制约。为此,安倍只能“一点点推出安倍色彩”。在本届国会内,安倍除了将通过创设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系列法案、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外,还将提出决定宪法修改手续的“国民投票法案”,争取向安倍提出的“摆脱战后体制”迈出前进的一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0/4452192.html report 933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蓝雅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召开临时国会,并发表政策演说。他在演讲中大谈日本经济复兴、和平外交等,称自己上任10个月以来已经访问了23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安倍临时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淡化“安倍色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