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收录168名亿万富豪创新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收录了创纪录的168名亿万富豪,今年雄踞榜首的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财富增长最多的富豪中,还有其他几位也是来自科技界。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的财富从去年的390亿人民币飙升到622亿人民币,他在今年的榜单上排名第五,马云以个人财富433亿人民币,在榜单上位列第八。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凭借860亿人民币的净资产首次登上榜首,较上一年的488亿人民币大幅提升,这有赖于中国房地产价格的回升以及他在国内外向娱乐领域的大举进军。排名第二的是去年的首富,饮料业巨头宗庆后。排名第三的是李彦宏,由于公司股价在几笔新的收购交易后节节攀升,他的财富猛增183亿人民币,个人净资产从上一年的494亿人民币增长到了今年的677亿人民币。

  在财富增长最多的富豪中,还有其他几位也是来自科技界。腾讯控股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的财富从去年的390亿人民币飙升到622亿人民币,他在今年的榜单上排名第五,这要归功于该公司的香港上市股票价格在过去一年大涨逾50%。以市值而论,腾讯控股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

  中国互联网先驱马云个人财富增长到433亿人民币,在榜单上排名第八。马云在今年5月辞去阿里巴巴CEO职务,但仍然在为这家公司保驾护航。阿里巴巴集团即将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引起了全球关注。

  今年的中国富豪榜上,有87位上榜富豪并未出现在去年的榜单中,这也体现出中国创富运动的健康活力。在上榜新贵中,最突出的有能源行业亿万富豪李河君,他凭借665亿人民币净资产一举摘得榜单第四席。李河君是汉能控股集团的董事长,这家公司乃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和设备生产商之一。

  福布斯杂志社高级编辑、福布斯亚洲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表示:“该榜单从根本上反映了今年中国经济中的很多增长领域,例如互联网、汽车、娱乐与房地产。从一个层面上看,中国财富的迅速增长与中国经济的放缓之间似乎存在脱节,但它还是反映了实体经济中正在发生的情况,以及精明的企业家从中获利的能力。”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周健工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今年继续放缓,但中国城镇化水平的加深对消费品和服务业、制药和医疗保健、文化娱乐,以及移动互联网等行业的快速成长依然是有利的,而这几个行业是中国创富运动中的重头戏。”(中新网财经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10-16/5386646.shtml report 2409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收录了创纪录的168名亿万富豪,今年雄踞榜首的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财富增长最多的富豪中,还有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收录168名亿万富豪创新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