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健林登顶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净资产86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 陈婷婷)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16日在此间发布,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取代饮料大王宗庆后,以86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登顶中国富豪榜。

  根据福布斯当天发布的榜单,今年中国顶尖富豪财富激增,排名前400位的富豪总财富达到34746亿元人民币,飙升35%;前100位富豪的净资产总计19276亿元人民币,激增44%。


  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人数也达到创纪录的168位,相较于前一年的113名出现大幅提升。

  此番雄踞榜首的房产大亨王健林,其今年的860亿元人民币资产,较去年的488亿元有大幅提升。福布斯分析称,这有赖于中国房地产价格的回升,以及他在国内外向娱乐领域的大举进军。

  排名第二的是去年的首富,饮料业巨头宗庆后。这位现年68岁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净资产683亿元人民币,在上一年610亿元的基础上略有增长。

  中国第一大网络搜索引擎公司百度的CEO李彦宏此番排名第三。由于百度公司股价在几笔新的收购交易后节节攀升,李彦宏的财富猛增183亿元人民币,个人净资产从去年的494亿元增长到今年的677亿元。

  在财富增长最多的富豪中,科技界人士引人注目。腾讯控股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的财富从去年的390亿元人民币飙升到了622亿元,他在今年的榜单上排名第五。

  今年的中国富豪榜有87位新上榜者,其中最抢眼的是能源行业亿万富豪李河君,他凭借665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一举摘得榜单第四席。

  李河君是汉能控股集团的董事长,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和设备生产商之一。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周健工称,尽管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但中国城镇化水平的加深,对消费品和服务业、制药和医疗保健、文化娱乐,以及移动互联网等行业的快速成长依然有利,而这几个行业是中国“创富运动”中的重头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10-16/5386729.shtml report 2218 中新社上海10月16日电(记者陈婷婷)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16日在此间发布,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取代饮料大王宗庆后,以86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登顶中国富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房产大亨王健林登顶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净资产860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