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余姚日报:灾后重建更需同舟共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6日的余姚日报在头版发布评论员文章《灾后重建更需同舟共济》,原文如下:

  本报评论员

  洪灾发生至今,全体市民、部队官兵、志愿者等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目前全市供电、供水、通信、交通都得到了逐步恢复,环境清理和防疫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展开,抗洪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结果。

  当前,我市的抗洪救灾工作已经从之前的应急性救灾转向灾后重建以及恢复生产阶段,当务之急和最重要的工作是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使更多的企业复工,使更多的群众重新安居乐业,尽快使“文献名邦”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过程中,我们既要继续弘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精神,更要稳定的社会环境。与此同时,广大干部仍要继续与群众心连心,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进村入企到户,全力以赴帮助指导群众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尽力解决群众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使受灾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

  这次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给余姚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损失,遭受损失的群众有怨气、有情绪、有诉求,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有合理的诉求,必须通过正常渠道来反映。冲动和过激的行为,不是表达诉求的方式和途径,更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而且表达诉求的方式一旦偏离理性和法治的轨道,就会影响社会稳定,给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带来严重的影响。抗洪救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下一阶段的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我们将要为之付出更多的努力。没有稳定,就不可能实现这一目标。广大市民应以这个大局为重,冷静理性依法有序适时地表达合理的诉求,这才是对当前重中之重工作的极大支持,也是对这座城市的最好维护。

  表达合理的诉求要适时,更要理性。

  维护稳定,人人有责,让我们多做有利于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和社会稳定的事情,坚决不做和积极阻止不利于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和社会稳定的事情,共同努力维护来之不易的抗洪救灾成果,继续发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做出应有的努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10-16/5387320.shtml report 1048 10月16日的余姚日报在头版发布评论员文章《灾后重建更需同舟共济》,原文如下:本报评论员洪灾发生至今,全体市民、部队官兵、志愿者等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目前全市供电
(责任编辑:UN624) 原标题:余姚日报:灾后重建更需同舟共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