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中兴航空1架直升机坠落 机上3人全部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0月16日电(记者 冽玮 陈立宇)台湾“消防署”16日中午向中新社记者证实,发生于当日上午的台湾中兴航空直升机空难事故,机上3名人员已确认全部罹难,其中两名为飞行员,1名气象工作人员。

  据了解,此次坠落于南投县玉山北峰的直升机机型是BK-117,16日上午执行运补任务,8点16分准备降落北峰气象站停机坪时坠落山区。

  据中央社报道,玉山气象站物资运补每个月1次,近几年都由中兴旅执行运补任务,每次分3趟飞行。失联直升机上午6时30分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7时42分降落塔塔加,7时53分降落玉山北峰,8时5分返航时,在北峰附近山谷失联。

  据悉,遇难人员除飞机正副驾驶,还有一位玉山气象站的工友。气象局介绍,玉山气象站有两名工友,两周轮班一次,其中一次逢运补机补给,就顺便搭运补机下山。

  相关调查显示,失事直升机BK-117型,编号B77009,机龄已23年。BK-117型是德国与日本合作开发的多用途直升机,可执行空拍观测、救难、运送等任务,是国际间广泛使用的军、民用直升机。此次事故也是中兴航空11年来第四起重大事故,且都是同型机。

  事发后,南投消防局立即紧急出动玉山、信义、碧兴3分队,共3车8人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救援;而空勤总队、海鸥部队也各出动1架直升机参加救援行动。

  中央社报道,飞航安全委员会已成立事故调查小组,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目前,救援人员已寻获3名罹难机组人员以及飞机残骸。预计将运送至南投县体育场降落,时间未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10-16/5388272.shtml report 831    中新社台北10月16日电(记者冽玮陈立宇)台湾“消防署”16日中午向中新社记者证实,发生于当日上午的台湾中兴航空直升机空难事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台湾中兴航空1架直升机坠落 机上3人全部遇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