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网购假冒“安乐死” 被骗3800元没死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网购“安乐死”,服药啥事没有

  在青打工的小宋感情受挫欲自杀,服下一瓶网购的安乐死药,准备安安静静地睡着,永远不再醒来,但清晨一缕阳光照进窗户,她却“意外”地睁开了眼睛。近日,记者以购药者的身份与几家药品销售网络账户取得联系,销售人员表示所售药品无名称、批准文号,甚至没有外包装,大多通过QQ群、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布消息,进行有针对性地精准营销。购买者意识到被骗后,均被拉至“黑名单”。

  3800元买药自杀睡到天亮睁开了眼

  “本想购买一瓶安乐死药,不要有太多痛苦地结束自己的生命,但花了3800元,安乐死药却没有起到任何效果。”10月14日,市民小宋致电本报新闻热线 96663,向记者反映了这样一次意想不到的遭遇。

  小宋自称今年21岁,4年前从贵州老家来到青岛,在城阳一家皮鞋厂里打工,期间认识了一名来自河南省南阳市的男青年。十一黄金周,小宋与男友说好一起去河南见男友的父母。但放假那天,男友扔下她一个人走了,假期结束男友没有再回来。小宋去老板办公室询问,才知道男友一个月前就预支了下个月的工资。“那时候我才反应过来,他早就想离开了,根本没打算带我见他父母。”小宋泣不成声。

  10月11日,小宋搜索到与“安乐死”相关的QQ群,并一连加入20多个群,向每一个群的好友表达了自己需要安乐死药的想法,不到5分钟,就有近百个QQ好友通过私聊主动向她推销。11日下午,早已精疲力竭的小宋随便选择了一个名叫“诚信药业”的号码,向对方汇款3800元。14日下午,小宋收到了一瓶玻璃瓶包装,净含量为10克的液体。

  14日晚7时左右,小宋洗了个热水澡,把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穿上整齐的衣服,喝下了那瓶药。“喝下去之后我就睡着了,记得好像做了个梦,第二天我试着动了动,发现全身没有任何不适,我还活着!可能是喝了假药,没起到效果,可醒了之后我不想死了。”清醒之后,小宋仔细想想,白白损失了3800元,对卖假药的感情很复杂。“他们这是卖假药啊,应该是违法的吧,不能让他们继续行骗。”

  骗子用朋友圈营销找“将死之人”发财

  10月16日,记者根据小宋买药时留下的联系方式,以购药者的身份,与“诚信药业”的一名自称黄朝晖的销售代表取得联系。

  “黄朝晖”介绍,药品都是医药学专家取材调配制成的,暂时没有名称、批准文号,甚至连外包装都没有。药品的主要成分是氰化钾和高效麻醉剂,分为两种,一种是液态药,一种是粉末状药品,药效是一样的。粉末状药需要自己冲调,售价较低约1800元;液态药服用方便,售价为3800元。

  “黄朝晖”表示,他的目标客户人群主要包括一些绝症患者,为了减轻痛苦,很多人就想早点结束自己的生命,但这些人咨询时从不提及购买原因,销售商也不会过多询问,只管收钱卖药。

  根据“黄朝晖”介绍,记者通过QQ 号码查询与安乐死相关的QQ群,发现有数百个QQ 群在讨论这一敏感的话题。他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微信营销账号和新浪微博账号,并称社交化媒体是他们营销的重点,而微博和微信这两种方式则是他们接下来要充分利用的营销模式。“既然能在朋友圈里找到,说明大家都是有点关系的,所以你尽管放心,我们不会骗熟人的钱。”“黄朝晖”破例接通了记者的电话,信誓旦旦地表示。记者注意到“黄朝晖”的QQ 号码已经有一个太阳的等级,也就是说该号码至少登录178天。

  记者将“黄朝晖”提供的建设银行账号、电话号码和相关录音交给小宋辨别,她一下就确认了:“就是他,就是他给我打的电话,现在已经把我拉到黑名单里去了,电话、QQ号码都联系不上。”

  是假药构成诈骗罪是真药涉嫌故意杀人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李升成律师表示,小宋经历的这个事可以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药商明知药品是假药,则构成了诈骗罪,诈骗金额达到5000元便可立案。而此案情节比较恶劣,因为不法人员是抓住要寻短见人群的特殊心理,利用别人的生命来开玩笑,所以量刑相对较重,一般可判3年左右有期徒刑;总诈骗金额较大的话,量刑还会加重。

  另一种情况是药商明知是真药,还公开出售,构成非法买卖危险物质罪,这是一项选择性罪名,包括对药品的制作、运输、储存、买卖四个环节,也就是说有这四个环节中的任何一个都构成这项罪名,一般可判3至10年有期徒刑,最高可以判死刑。如果出售的药品导致他人死亡,则涉嫌故意杀人罪,要追究销售商的刑事责任。 记者 曹凯杰 实习生 修东方

new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31017/html/13/content_1.html report 2357 在青打工的小宋感情受挫欲自杀,服下一瓶网购的安乐死药,准备安安静静地睡着,永远不再醒来,但清晨一缕阳光照进窗户,她却“意外”地睁开了眼睛。近日,记者以购药者的身
(责任编辑:李芳雨) 原标题:网购“安乐死”,服药啥事没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