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首相安倍未在秋季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0月17日电(记者 孙冉)10月17日,位于日本东京的靖国神社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秋季大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献上了名为“真榊”的供品,但没有前往参拜。外界认为,这被看作安倍已经放弃了在本次秋季大祭期间的参拜。

  17日早7时许,中新社记者就守候在靖国神社的参拜出口处,但是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不仅前来参拜的政治家寥寥无几,就连普通民众也难见踪影。9时许,当天上午唯一一个参拜的政治家: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众议员星野刚士参拜了靖国神社。被称为靖国神社最重要的春秋两大祭之一的秋季大祭首日以冷清告终。

  如外界所预料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并没有前往参拜,但是以“内阁总理大臣”之名献上了名为“真榊”的供品,并交纳了5万日元的供奉费。

  外界舆论认为,安倍之所以未参拜是考虑到了各方面的压力,不希望因为参拜靖国神社而刺激中韩;台风26号刚刚侵袭了日本东部地区,首相此时应忙于救灾而非生出新事端等。

  安倍曾对外公开表示,在2007年第一次出任首相时,对出于压力没能参拜靖国神社而感到“悔恨”。并于2012年秋天当选自民党总裁后在靖国神社秋季大祭时进行了参拜。此后,第二次就任首相后,安倍在2013年春季大祭和8月15日战败日期间,都没有进行参拜。只是在2013年春季大祭献上了名为“真榊”的供品,8月15日战败日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而在被媒体问道,本次秋季大祭是否会参拜时,安倍则继续展开一贯做法,回避该问题不表态。

  17日当天,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也自费献上了名为“真榊”的供品。另有消息说,秋季大祭期间,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前往参拜的可能性较大。该两名内阁大臣已经连续在今年春季大祭和8月15日战败日都进行了参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0-17/5393022.shtml report 856 中新社东京10月17日电(记者孙冉)10月17日,位于日本东京的靖国神社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秋季大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献上了名为“真榊”的供品,但没有前往参拜。外界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日本首相安倍未在秋季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