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陈凯歌成关注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0月17日电(记者 孙冉)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10月17日在东京六本木开幕。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15部影片将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东京樱花大奖”。

  本次电影节星光璀璨,美国著名影星汤姆·汉克斯、罗伯特·德尼罗,著名导演父女索菲亚·科波拉及其父弗朗西斯·科波拉等国际明星,17日晚出席了电影节开幕的绿地毯仪式。该绿地毯由可再生塑料瓶制作而成,已经成为东京电影节的标志。

  电影节为期9天,届时将上映包括争夺最高奖项的作品、特别招待作品等国内外共300多部影片。

  华语片继续发扬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上的重头角色,共有11部华语片入围单元,其中包括,中国导演宁瀛的《警察日记》入围了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东京樱花大奖”的竞赛单元。导演赵薇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入围了世界聚焦单元等。此外,本届电影节还将恢复举办“东京中国电影周2013”,届时将有8部未在日本上映的如《北京遇上西雅图》等中国新片。

  本届评委会主席陈凯歌成为了17日晚电影节的焦点人物之一。在评委会成员记者会上,大部分媒体问题追问陈凯歌的新作进展以及评审意见。陈凯歌表示将期待具有个人经验意义的电影,尤其期待年轻导演的电影作品。

  每年一度的东京国际电影节是国际上13个A类电影节之一。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及闭幕影片,为由汤姆·汉克斯领衔主演的《菲利普斯船长》及三谷幸喜自编自导的电影《清须会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3/10-17/5394182.shtml report 729 中新社东京10月17日电(记者孙冉)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10月17日在东京六本木开幕。中国著名导演陈凯歌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15部影片将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东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陈凯歌成关注焦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