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开教授向档案馆捐资料 1977年高考准考证现身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开大学 摄
南开大学 摄

  中新网天津10月17日电(张道正 史永红)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陈志强教授日前向该校档案馆捐赠在南开求学期间的部分档案资料共28件,包括1977年高考准考证、入学通知书、南开大学77级同学录、在南开求学期间的课堂笔记等,特别是我国恢复高考后首次参加高考的准考证尤其珍贵。

  陈志强教授此次捐赠的档案做为“名人档案”的一部分,南开大学档案馆将永久收藏。

  陈志强教授于1977年考入南开大学历史系,1994年毕业于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取得历史与考古学博士学位,现任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学系主任和学科带头人,南开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东欧拜占廷研究中心主任,1995年以来遴选为中国世界中世纪史研究会理事、副理事长,2009年当选为天津历史学会理事长,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历史组)成员,曾任历史学院院长,在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雅典大学、赫尔辛基大学、杜伊斯堡大学、成功大学等从事合作研究和讲学。

  陈志强教授刚刚荣获希腊共和国总统授予的“希腊最高文学艺术奖勋章”。其研究领域主要涉及拜占廷历史与文化、世界中古史、欧洲史、基督教史等,入选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九五重大项目、十五规划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天津市社科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

  南开大学档案馆向陈志强教授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向其颁发捐赠证书。陈志强教授表示以后将继续向档案馆捐赠有价值的档案材料。

  据悉,南开大学“名人档案”征集工作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师生及校友的关注与热心支持,形成了良好的档案文化氛围,学校的档案文化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3/10-18/5394209.shtml report 1107 南开大学摄中新网天津10月17日电(张道正史永红)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陈志强教授日前向该校档案馆捐赠在南开求学期间的部分档案资料共28件,包括1977年高考准考证、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南开教授向档案馆捐资料 1977年高考准考证现身(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