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岁女烧伤病危 生母养母争相捐皮救女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陈敏 陈舒 樊颖

  6岁女孩不慎遇火灾,全身烧伤70%。要救活她,不但需要大笔医药费来治疗,还需有人捐出宝贵的皮肤,确保伤口愈合。听到医生“宣判”,女孩的养父母和亲生父母、亲姐姐都挺身而出,要为她捐皮。生母、养母都接受了检查,最终医生判断,养母更适合捐皮。

  昨天,大义养母和女儿秋霞先后手术,从养母头上取下的皮肤,深深“扎根”在女儿身上。然而,治疗和康复的漫长道路上还需大笔费用,这对两个家庭来说,仍是一道难以迈过的巨坎。

  女孩命运“浮沉”转折

  2006年秋天,黄陂的邓女士在家生下三女儿。看她家中太贫困,有亲戚提议,自己邻居家条件不错,但没孩子,不如把女婴送到好人家去。此后,女婴被送到吴小国一家,起名吴秋霞,全家人都很疼爱她。

  小秋霞健康成长,人见人爱,今年就将升读小学二年级。然而厄运来袭,今年8月22日,父母上班后,家里插座起火,烧着了窗帘,小秋霞想试着扑火,不慎被烧伤。送到市三医院后,医生诊断小秋霞全身70%深二、三度烧伤,还有浓烟吸入性损伤,并引发休克,生命垂危,住进重症监护室。

  看到浑身如炭、失去笑脸的女儿,养父母泪如雨下。主治医师夏红霞告诉他们,小秋霞伤势严重,光治疗费就得50万左右,且治疗难度大,还会留下后遗症。没有犹豫,夫妻俩一致选择要救女儿,“这是我们的心头肉啊”!

  辗转得到消息的亲生母亲邓女士也赶来医院,隔着玻璃远远看着女儿,和丈夫、大女儿抱头痛哭……

  生母、养母争着捐皮救女

  至昨日,小秋霞已做过4次手术。现在,孩子的伤势略有起色,不过,对于伤势来说,从小秋霞自己头上移植的那点皮肤简直是杯水车薪。

  养父吴小国和妻子李丽君提出,要把自己的皮肤捐给女儿。同一时间,生母邓女士家里,小秋霞的血亲们也都争着为她捐皮。邓女士在服装厂打工的大女儿,直接跟厂长、经理请了假:“妹妹要做手术,随时要去捐皮。”在重庆上中学的二女儿,在电话里哽咽地说:“妈妈,我毕业了就去打工,赚钱养妹妹!”

  邓女士赶到医院,向医生提出申请:“她需要我捐什么,我都捐!”遗憾的是,医生最终选定养母李丽君为孩子捐皮最为合适。

  “取皮后,头皮可能剧痛、发痒。”医生要李丽君做好心理准备。她坚定回答:这不算什么。女儿要多少皮,我就捐多少皮,“我还能捐!”

  “生恩不及养恩大”

  为做捐皮手术,李丽君剃了个大光头。昨天8点进手术室前,她微笑着安慰女儿:“妈妈现在和你一样,都是光头了!”

  李丽君进手术室后,护士给小秋霞做术前检查,伤处稍受牵扯,小秋霞就疼得哇哇大哭,声音嘶哑:“妈妈,我要妈妈!”门外守候的生母忍不住嚎啕大哭:“孩子要妈妈!”

  然而,邓妈妈却不敢进去。之前,她辗转打听女儿消息,看到照片上女儿生活幸福,不敢前去认亲,怕女儿留下阴影。如今,女儿重伤、养母大义捐皮,她更不忍说出实情。“生恩不及养恩大,养父母对女儿那么好,只要他们还愿意抚养,女儿就是他们的。我们也会共同承担责任,绝不会透露真实身份”。

  中午12点多,小秋霞手术结束。从养母头上取下的皮肤,覆盖了女儿身体20%的伤处,又多争取了生的希望。

  医疗费用亟待援手

  目前,小秋霞的医药费已经用去30多万元,学校的老师同学、医院的医生护士都为她捐了款,家中存款用尽,已四处借贷。

  经多次手术,小秋霞身上的伤势依然严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即使救治成功,后期的康复也是漫长过程,需要足够的治疗费保障。

  如有市民愿意伸出援手,可拨打养父吴小国的电话13296553125联系。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whcb.cjn.cn/html/2013-10/18/content_5236660.htm report 1856 记者王春岚通讯员陈敏陈舒樊颖6岁女孩不慎遇火灾,全身烧伤70%。要救活她,不但需要大笔医药费来治疗,还需有人捐出宝贵的皮肤,确保伤口愈合。听到医生“宣判”,女孩
(责任编辑:徐志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