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专送醉汉回家趁机盗窃财物 戏称“宰死猪”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一男子醉醺醺地从酒吧出来,没想到遇到“好心人”,不仅将他扶上出租车,还将他送回家。不过,他第二天酒醒后发现,自己的随身财物不见了。南京玄武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位“好心人”李某其实就是小偷。李某纠集了一批同伙,盘踞在南京1912街区,专门盗窃那些醉酒人士,并戏称为“宰死猪”。目前,李某及其同伙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特约记者 杨维斌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离奇偷盗

  醉汉频报案,财物“丢失”

  今年8月开始,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梅园新村派出所接到多起报案,称身上财物丢失,有手机、现金,甚至身上佩戴的金银首饰,而报警人无一例外都是前一晚到1912街区酒吧喝醉了酒的客人。“他们自己也讲不清到底是弄丢了还是被盗了。”民警说,这样的报案几乎每天都有。

  “要说钱包、手机不见了,丢失的可能性比较大,可戴在脖子上的金项链都不见了,那就有些蹊跷了。”警方判断,这一系列财物丢失案背后肯定有一只“黑手”。

  经过摸排,一些酒吧工作人员反映,曾听说有人在1912街区专门偷这些醉酒客人的财物,他们还将此戏称为“宰死猪”。警方随即调阅了1912街区大量的监控录像,但却没有发现可疑情况,案件的侦查陷入了困境。

  发现线索

  送客“好心人”就是小偷

  8月中旬开始,梅园新村派出所派出便衣民警在1912街区进行蹲点守候,期望抓住小偷。就在此时,南京市民刘先生的报案让案件侦破有了转机。

  8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刘先生在1912街区的酒吧喝酒到凌晨,出酒吧时已经酩酊大醉。第二天酒醒后,他发现自己在家里,但身上的手机、汽车钥匙、金项链都不见了。而且,他到停放于1912街区停车场的车上看过,车里的笔记本电脑、Ipad也不翼而飞。“肯定是有人趁我醉酒的时候偷了我的东西。”刘先生向民警反映,不过他并不记得自己是何时被盗的。

  “那你是怎么回家的?”“我遇到好心人了。”刘先生说,当晚是有人打车将他送回家的,这一细节马上引起了民警的重视。

  经过调阅监控,民警很快查明了刘先生的行踪。当晚确实有一名胖胖的男子将他送回家,而且刘先生为了表示感谢,还特意到家附近的银行ATM上取了100元给对方作为酬谢。这些,刘先生都已经记不得了。

  那么,送刘先生回家的这个“胖子”是谁呢?经过进一步调取1912街区的监控,民警看到这样一幅画面,送刘先生回家的“胖子”和另外一名戴眼镜男子,正在掏刘先生的口袋,“好心人”就是小偷!

  揭开真相

  窃贼刻意避开监控作案

  9月中旬的一天凌晨1点左右,当“胖子”和“眼镜男”再次作案时,被便衣民警抓个正着。

  经过审查,“胖子”和“眼镜男”很快就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胖子”姓李,今年30多岁,曾因偷东西被行政拘留7次,还被判过刑。今年李某意外发现了一条“生财之道”,去偷醉酒者。“他们喝醉后就跟‘死猪’似的,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我们就叫‘宰死猪’。”

  于是,每天零点过后,李某便来到1912酒吧街区,守在酒吧门口,看到孤身出来的醉酒者,便假装“好心人”上前搀扶伺机盗窃。很快,李某又招到不少“小弟”,“眼镜男”就是其中之一。

  据李某交代,他们对于1912街区的监控分布比较熟悉,每次都会尽量将受害人带到偏僻处作案,以逃避警方的打击。同时,李某为了确保受害人不在短时间内报警,还特意自掏腰包送受害人回家,这样也能掩护同伙逃离现场。

  目前,李某及其同伙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追查该团伙其他成员。

  警方提醒

  最好有同伴

  送醉酒者回家

  “醉酒者单独行动本身危险系数就很高,不仅可能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的对象,还可能发生意外事故。”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醉酒后最好让同伴陪同回家,以免发生意外,一旦发生特殊情况,可及时报警求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0/18/content_300314.htm report 2061 一男子醉醺醺地从酒吧出来,没想到遇到“好心人”,不仅将他扶上出租车,还将他送回家。不过,他第二天酒醒后发现,自己的随身财物不见了。南京玄武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位
(责任编辑:徐志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