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80后夫妻卖掉三胎女儿后即买苹果手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栾吟之

  杨浦区检察院认定涉嫌拐卖儿童提起公诉

  本报记者栾吟之 通讯员俞都都

  一对80后的上海小夫妻,将违规超生的婴儿以有偿价格卖于他人。今年5月,他们的罪行终被发现。日前,杨浦区检察院以拐卖妇女、儿童罪对二人提起公诉。

  双双待业却连生三子

  学历不高的80后夫妇滕某、张某双双待业家中,靠父母接济度日。婚后不久,夫妻俩生下一个男孩。第二年,张某发现自己又怀上“二胎”。今年,张某再次“意外”怀孕。一个女婴健康活了下来,然而等待孩子的是一场不可告人的交易。

  今年6月,杨浦公安分局根据线索找到了这对夫妇,原因是有证据表明其在百度贴吧上发布了送养婴儿的信息,且得到网民回应。滕某和张某到案后,供述了实情。

  据张某自述,他们希望第三个孩子能够得到良好的教育,于是决定将孩子送给家境较好且无子嗣的人家抚养。即将临盆时,她便通过网络上传播此类信息,意向明确后再详谈。

  网上“送养婴儿”实为交易

  “送孩子不是为了获利,而是为了孩子有更好保障。”夫妇俩为自己辩护,整个过程中,他们从未主动要求对方支付钱款,警方所查获的银行进账款项纯粹是对方以“营养费”、“辛苦费”为名自愿作出的补偿。

  这一辩解是否成立?检察官通过询问其家属和邻居发觉,滕某夫妇存在故意隐瞒怀孕真相的行为。据滕某母亲透露,当大家觉察出张某的肚子渐渐隆起时,她谎称肚子里长了肿瘤;生产完毕后,她又以病后痊愈作掩护。

  检察官还查验了张某发布的贴吧内容,发现张某几乎每一次都会将婴儿以3万、5万等数字“明码标价”。更为确凿的是,检察官通过核对银行转账信息,确定收养孩子的当事人付款时间与交接时间为同一天,这意味着用“交易”来定义案件性质比收养和补偿关系更加贴切。据此,检察官以拐卖妇女、儿童罪来认定该案。而更让人吃惊的是,从张某的信用卡账单明细来看,当他们得到拐卖费用后立刻上网,购买了iphone手机、高端球鞋等物品,不多久就将数万元挥霍一空。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 https://rizhao.dzwww.com/sh/201310/t20131018_9025009.html report 1069 杨浦区检察院认定涉嫌拐卖儿童提起公诉本报记者栾吟之通讯员俞都都一对80后的上海小夫妻,将违规超生的婴儿以有偿价格卖于他人。今年5月,他们的罪行终被发现。日前,杨
(责任编辑:郭磊) 原标题:上海80后夫妻卖掉女儿后即买苹果手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