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育儿好计划 帮助新手爸妈战胜育儿焦虑症

来源:厂商动态

  育儿焦虑症是指父母对孩子越来越重视,他们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孩子出现的问题及未来可能的行为都会引发父母的焦虑。一些常见的焦虑问题集中表现在“孩子的喂养是不是得当“、”孩子不肯睡觉怎么办“、“孩子哭闹怎么办”等等,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家长忧虑的内容也在不断变化。这是一种家长伴随着孩子成长关联的焦躁情绪,对家长的养育过程有负面影响。

  育儿过程中的焦虑问题,始终困扰着一批批的新手父母。美国心理学家们从上个世纪中后期就开始研究“育儿焦虑症”的问题,如何产生的焦虑?如何解决焦虑?是心理学家以及育儿专家长期研究的课题。但是,越来越发达的科技和医学,并不能让父母放松心情。事实上,随着独生子女家庭的增多,父母对孩子的重视空前集中。育儿方面的临床医学家戴维•安德雷格在自己的书中,把育儿焦虑的源头更多归结于新手的无知。

  戴维•安德雷格指出,“育儿焦虑的高发群体存在于只有一个孩子,或者第一次做父母的人。更多孩子的出生,会削减父母的忧虑。和多子多孙的前辈人相比,只有一个或者两个孩子的父母会更长久地沉溺于育儿焦虑中。”在中国,计划生育政策至今尚未松动的情况下,独生子女家庭是更为普遍的国情。很多中国父母,一生只有一个孩子,对于他们来说,新手父母的标签无法改变,而育儿焦虑的症状在他们身上将更加明显。

  中国特色“育儿焦虑症”

  在国内知名的高端奶粉品牌金领冠珍护7天轻松育儿计划沙龙上,一位妈妈向珍护专家敞开心扉。“我的孩子7个多月了,我们还是不知道怎么应对她的哭闹。她有时半夜忽然醒来,开始哭闹。白天睡得多,晚上有精神,不睡觉。长期这样,我们的精神很差,也很担心她以后的身心健康。”

  另一个爸爸也积极参与讨论。他说,“我从小就是独生子,我的父母也没啥经验。现在自己又是新手爸爸,面对孩子的问题真的很着急。儿子最近一直便便不好,两三天才排便一次,每次排便都不顺畅,总是哭。还有些上火的症状,感觉喝奶量好像也少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要多喝水。老婆也是独生女,双方父母都没什么经验。只能上网找方法,可是网上内容都不知道是否可信……”

  由于中国计划生育国策造成了两代“独生子女”父母,形成了有中国特色的“育儿焦虑症”。老人们由于只带过一个孩子,经验不足;而新手爸妈更是对育儿一无所知,手足无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他们,将这种无措更多的演变成心理焦虑问题,严重的可能会引发家庭矛盾。而究其根源,就是育儿知识的匮乏带来的恐慌。如何快速的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教父母快速掌握育儿方法轻松育儿,成了珍护专家团专家的新课题。

  7天轻松育儿:解决“育儿焦虑症”的中国好计划

  金领冠珍护集结了以特级儿保专家刘纪平、围产专家沈月华为核心的珍护专家团专家,倾心为宝宝打造了“7天轻松体验计划”,主要为家长们解决育儿的问题,让妈妈能够享受轻松育儿的快乐,从而不再焦虑,身心轻松。

  进入计划之前,新手爸妈们先来自测一下自己对宝宝的了解程度有多深。“每天给宝宝喂养的次数是几次?”、“宝宝便便是什么颜色的?”、“每天喝水、吃饭的情况如何?”……做完测试,关于宝宝身体是不是已经上火,7天轻松体验计划先帮助妈妈从学会观察宝宝的表现来判断。小宝宝不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觉,全靠妈妈细心的观察便便、嘴巴、手和情绪等微表现,来了解宝宝是否健康。7天轻松体验计划的第一课,就是教会妈妈们观察,从如何观察宝宝是否上火开始,用细心来体察宝宝的一切状况后,才能够做好合理的应对。

  学会了观察,让我们继续开始轻松体验计划之旅。轻松喂养、轻松喝水、轻松睡眠、轻松运动、轻松便便,7部曲合奏,点面结合。妈妈的养育过程,只要不断的重奏这7 部曲,一个又一个有效的实践,一定会是轻松的。首席专家刘纪平说,她几十年的育儿研究中,少有见到如珍护7天轻松体验计划这么简洁易学又科学专业的手册。她在珍护开展的沙龙活动中,以手册为基础,帮助有困惑的爸妈了解如何轻松育儿,获得了很好的反馈,这部计划也被新手爸妈誉为“中国好计划”。

  缓解育儿焦虑,不仅需要珍护7天轻松体验计划这部“中国好计划“帮忙,更需要新手爸妈自我的调节。告别焦虑,迎接轻松,其实育儿的幸福来的很简单!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31018/n388445164.shtml report 2576 育儿焦虑症是指父母对孩子越来越重视,他们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孩子出现的问题及未来可能的行为都会引发父母的焦虑。一些常见的焦虑问题集中表现在“孩子的喂养是不是得当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