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施工队向开发商讨薪未果 将新房单元门砌死(图)

来源:沈阳晚报
单元门被严严实实地封上了
单元门被严严实实地封上了

  花了好几十万买的房,好不容易等到了交房日,一千多户业主兴冲冲地前来办交房手续,却发现单元门被人用砖和水泥砌死了,根本无法进去。到物业一打听,原来是开发商和施工方有纠纷,施工队一气之下将3栋楼的单元门给封堵住了。位于浑南新区宁园路1号的格林英郡的业主们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

  10月17日,数百位业主在单元门前讲述了事发经过。

  竣工大楼单元门被砖砌死

  当天一早,数百位格林英郡9、10、16号楼的业主聚集在单元门前不知该怎么办。“小区内多层的房子都已经交房入住了,没有任何问题。我们这3栋高层在交房时,单元门居然被施工单位给砌上了!”业主胡女士说。

  这3栋楼从外表看已经完全竣工,只是在单元门口蹲着不少的农民工打扮的人,据介绍就是他们将单元门砌死的,当被问及“为啥要将门砌上”时,一位农民工表示“开发商欠我们钱”!

  3栋楼的单元门被用灰色的防火砖和水泥灌得十分结实,“天马上就要凉了,我们希望能尽快住进去尽快装修,否则就过了装修的最佳时间了!”多位业主表示。

  交房时间一拖再拖

  据业主们介绍,他们多数是在去年3月购买的房子,“我们就是看中了开发商的名头,觉得格林这么大的开发商应该在各方面都有保障。购房时我们都被通知今年的9月30日交房办入住,等到了9月30日我们又接到电话通知,说是推迟到了10月15日交房。”

  到了15日,业主们前来领钥匙时,发现无法办理手续,只是领到了房门的A钥匙(临时钥匙),而当天中午就有人用铁皮围挡将3栋楼的单元门挡上,并阻止业主进入。业主们去找物业时,发现没有人对此事作出解释,“我们听说楼内的水、电全被切断了,我们就是进去也无法进行装修。”

  开发商和施工方“正在协调”?

  “我们知道现在处在违约状态,我们也正在和建筑施工方积极沟通。其实我们之间没有太大的问题,此前我们和施工方已经谈了3次了,但是16日晚上他们还是把单元门给砌死了。”在该小区物业,开发公司董事长助理潘先生表示,16日晚上来了150多人,在砌门时与开发公司的负责人还发生了冲突,“将我们的老板给推倒到混凝土堆上,一位阻止他们封门的保安也受了伤”。

  潘先生说,这3栋楼现在已经完全具备验收条件,但单元门被砌上,同时施工单位把所有入户门的锁芯都给换了,因此业主们无法入住。“到目前已经有200户居民领了钥匙,今天还将有600户来办理入住手续,我们现在也很无奈。施工方的这种做法的确让业主们无法回家。”

  潘先生介绍:“开发商和施工方之间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介入此事,我们也会积极配合。有任何问题,都不应该把人家大门给砌死啊!”

  墙拆了,但大家的心没放下

  当天12时左右,开发商找来工人,开始拆除被砌死的单元门,而那些农民工也离开了。“我们还是很担心!”众多业主表示,开发商和施工方有矛盾一直没有解决,会不会出现今天拆墙、明天又给砌上的情况?我们搬进去开始装修,安全会不会有保障?还有业主认为,正常程序应该是施工方和开发商一起对房屋进行检验并出具检验报告,“我们一直也没见到检验报告,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另外没有按时交房,开发商是不是应该做出赔偿?”

  当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准备离开时,在该小区大门口发现了一张开发商贴出的通知,其中明确写有“因施工单位未经工程决算而对甲方提出非正常付款要求,因此施工方不配合办理入住……给业主造成的损失,我司按照相关法律承担相应责任”的字样。

  下午4时左右,业主们打来电话,“单元门虽然能进了,但我们发现16号楼的电表箱子被拽走了、电梯也被破坏了,目前还没有供水……”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杨硕 摄影记者 常晟罡

  讨薪变封门 有理变无理

  兴高采烈的业主,本来高高兴兴去收房,到了单元门口却看到封着一堵墙,心情可以想见有多无奈。辛苦劳作的建筑工人,房子落成却被欠工程款,这心情我们也可以体谅。但是,不能因为自己被别人伤害了,你就有理由去伤害其他无辜的人。原本有理有据的欠薪,只是因为沟通方式的问题,就变成了无理封门,那所有辛苦的劳作,就只因为这过激的行为而得不到他人的支持。

  再说开发商,如果说施工人员不明道理,胡闹行事,是无理;那理应知书达理、周到行事的开发商,再拖欠工薪,而致业主损失,是不是可以称为无赖了?一个开发企业,将所有问题考虑周到,是应尽的义务;业主将身家性命托付于你,你理当对得起这份责任与信赖。

  一方面是漠视与不规范,显现的无赖;另一方面是胡闹行事,导致的无理;最终导致了业主们的无辜与无奈。

  所谓家和万事兴,和气方生财。任何事都有合理的解决渠道和方式,一边漠而置之,另一边一封了之,都不是合宜之道。唯有心气和谐,有容乃大,我们的社区、建筑方显包容,我们的城市方可美丽。(冯峻)

news.sohu.com false 沈阳晚报 https://epaper.syd.com.cn/sywb/html/2013-10/18/content_952025.htm report 2712 单元门被严严实实地封上了花了好几十万买的房,好不容易等到了交房日,一千多户业主兴冲冲地前来办交房手续,却发现单元门被人用砖和水泥砌死了,根本无法进去。到物业一打
(责任编辑:李芳雨) 原标题:收房日 单元门砌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