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贪官受贿69万获刑5年 上百干部法庭旁听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贿案庭审现场。 周洪攀 摄
受贿案庭审现场。 周洪攀 摄

  中新网绵阳10月18日电(记者 杨超 周洪攀) 18日,四川三台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绵阳市政府采购中心原副主任华明受贿69万余元一案。通过身边鲜活的案例,参与旁听的绵阳市150余名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6年至2013年期间,被告人华明利用担任市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的职务便利,在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过程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先后收受财物共计69.7万元。

  庭审现场,公诉机关就被告人涉嫌的受贿事实逐一进行举证、质证,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指控罪名以及定罪量刑等方面进行了辩论。经法庭审理、合议庭评议,三台县人民法院以犯受贿罪当庭判处被告人华明有期徒刑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

  “反腐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今天的公开审理既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也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惩腐防腐的决心。”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娟介绍说。

  近年来,绵阳放大治标惩腐的威慑力,“老虎”“苍蝇”一起打,为治本抓源赢得时间。今年1-9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投诉举报1028件次。先后查办了市委原副秘书长李正寿(正县级)受贿案,游仙区经济开发区原副主任张小平(副县级)行贿受贿案,市沼气办原主任陈旭东(副县级)受贿案,市采购中心原副主任华明受贿案等一大批有震慑、有影响的大要案件,暂扣和收缴违纪金额3100余万元。

  在旁听案件审理后,绵阳市国土局局长陈立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10-18/5399160.shtml report 1139 受贿案庭审现场。周洪攀摄中新网绵阳10月18日电(记者杨超周洪攀)18日,四川三台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绵阳市政府采购中心原副主任华明受贿69万余元一案。通过身边鲜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四川一贪官受贿69万元获刑五年 上百干部法庭旁听(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