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余姚:积水已全部消退 公共服务基本恢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奇志 余靖静

  浙江宁波余姚市政府18日通报说,在各方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目前该市受淹的145个村、社区,积水已全部消除;供水、供电、通讯等公共服务也基本恢复。

  10月7日,台风“菲特”给余姚市带来百年一遇的持续强降雨,造成特大洪涝灾害。2天内降雨超过500毫米,城区七成被淹,积水近一米,145个村庄被大水围困,83万人受灾。

  据余姚市政府介绍,截至18日晚,供水方面,各大水厂已全部恢复供水,基本达到灾前供水水平。供电方面,居民用电已基本恢复。通讯方面,受损通讯基站已经全部修复。交通方面,县级以上道路已全部抢通;城区公交已全部恢复运营(3条线路改道运行),9条因道路塌方停运的城乡公交中有3条开通短驳运营,其余6条线路继续停运;全市440辆出租车已有340辆恢复载客运营,剩余100辆车正在检修。

  据了解,余姚正全面展开卫生防疫工作。城区道路清理已基本完成,居住区清理完成95%;灾后防疫的第一轮消杀工作已完成,正在针对重点区域开展第二轮消杀工作。

  余姚已启动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农业方面,目前已补播榨菜3000多亩、改种秋冬蔬菜2000余亩;清理畜禽栏舍80万平方米。工业方面,因受灾停产的20184家企业,目前全部恢复生产的有12858家,部分恢复生产的5373家,仍停产企业1952家。商贸方面,已从应急性供应转为常态化供应,目前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

  余姚市政府表示,接下来重点将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摸清核实灾情,做好登记造册和归档管理,乡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需对辖区广大企业和农户进行走访,全面摸清企业和农户的受灾情况。

  二是加紧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加大对受灾困难群众,特别是困难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病残人员等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组织开展慈善捐助和“送温暖”活动。继续清理受灾区域的垃圾、污泥,消除卫生死角,严防发生各类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力抓好生活必需品供应、物价监督检查、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三是组织开展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尤其高度关注灾后农业(养殖业)、工业、商贸业方面的发展诉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恢复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全力在专业技术指导、种苗供应、遇险机器设备保险理赔和维修、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帮扶。特别是将全面发动、全力支持,确保未受灾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受灾较轻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受灾严重企业抓紧灾后自救。

  四是加强对财政、金融、保险理赔等各项扶持政策的宣传,尽快把相关的资金补助、减免措施落实到企业、群众手中。同时,将加强对规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全面清理整顿涉企收费,坚决杜绝加重受灾企业负担的各种收费行为的发生。(记者张奇志、余靖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10-18/5399419.shtml report 2630 浙江宁波余姚市政府18日通报说,在各方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目前该市受淹的145个村、社区,积水已全部消除;供水、供电、通讯等公共服务也基本恢复。10月7
(责任编辑:徐志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