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过马路引命案:女子为保护丈夫 用板砖将人拍死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纠纷开场,演变到互殴,最终以女子板砖拍死对方司机落幕。过马路引发的争执,却夺去一个人的性命。昨日,女子周巧瑜因故意伤害罪被北京一中院判刑13年。

  据检方指控,周巧瑜与其丈夫张某于2012年12月24日21时许,途经昌平区北七家镇平西府村村口红绿灯处,因交通问题与朱某(男,殁年27岁)等人发生纠纷并互殴。过程中,周巧瑜持砖头砸击朱某头部,造成对方因颅脑损伤于同年12月30日死亡。

  报警后丈夫已不在原地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被告人周巧瑜被带入法庭,她一直低垂着头,不看周围一眼。

  之前庭审时,周巧瑜曾辩解“我就是正当防卫”,称案发当天因为正好是平安夜,夫妇俩到平西府夜市吃完饭准备回家,正在过马路时一辆载有四名男子的轿车一脚急刹车停在了他们旁边。

  “我们是绿灯,我俩已经过了一半的马路了”。当时她的丈夫嘀咕了一句“(你们)怎么开车的”,结果惹怒了对方车上男子,四个人一身酒气下了车与小两口厮打起来,期间周巧瑜接过丈夫递过来的手机到一旁报警,等回来后发现丈夫已不在原地。

  砖头砸向男子后脑

  周巧瑜自称又惊又怕,走了两步才找到了丈夫,当时“一个男的正骑在我老公身上打,那男的回手一拳把我嘴打破了”,于是她才捡起砖头向该男子后脑砸去。民警赶到现场后,双方均被送往医院验伤。

  而事发六天后,朱某在医院死亡。经过司法鉴定,朱某系被人用钝器击打头部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而周巧瑜本人也构成了轻微伤,嘴角被缝了五针,其丈夫张某未见明显伤痕。

  判刑13年赔偿超11万

  法院认为,鉴于周巧瑜犯罪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且被害人一方在案件起因上负有一定责任等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对周巧瑜予以从轻处罚判刑13年,以及赔偿死者家属11.42万元。

  宣判后,周巧瑜当庭未明确自己是否会上诉。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10/19/content_472098.htm?div=-1 report 1053 新京报讯(记者张媛)纠纷开场,演变到互殴,最终以女子板砖拍死对方司机落幕。过马路引发的争执,却夺去一个人的性命。昨日,女子周巧瑜因故意伤害罪被北京一中院判刑13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女子护夫板砖拍人获刑13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