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极重污染日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祖华

  新华网西安10月18日电(记者许祖华)为积极应对持续污染天气,西安市环保局日前公布了《西安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暂行)》(征求意见稿),面向公众征求意见。西安市将根据空气污染程度的不同级别采取相对应的措施,如果发生空气极重污染情况,将可能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应急方案明确了空气重污染日分级与预警、应急响应、空气重污染日分级应急措施、应急解除、组织保障和责任分解等内容。制订了不同污染程度级别的具体应对措施,分为重度污染日、严重污染日、极重污染日三个级别,预警颜色分别对应为橙色、红色和褐红色。针对不同级别的预警,采取相应的预警措施。

  同时,根据空气质量预报情况,分级采取相应的污染应急措施,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措施包括健康防护措施、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和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当重度污染日发生时,政府将发布预警信息,采取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全市所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建筑工地或混凝土、砂浆搅拌站一律停工或停止生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每日安排不少于30%的车辆停止外出公务等。

  当严重污染日发生时,采取的强制性措施包括:除应急抢险外,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停止施工,水泥粉磨站、渣土存放点停止施工、生产;除担负军品生产任务的企业外,国控重点大气类污染源工业企业,采取限产限排等措施,确保二氧化硫、烟(粉)尘、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30%;增加主要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和冲洗次数,适时开展全市大冲洗活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每日安排不少于50%的车辆停止外出公务;西安市牌照的载客汽车按照黄标车限行区域每日限行两个尾号(最后一位数字)。

  当极重污染日发生时,除实施全部严重污染日强制性措施外还增加了下列强制性措施:除向应急抢险工程供货的企业外,全市所有混凝土搅拌站和预制砂浆企业全面停止生产;每日开展全市大冲洗活动;除担负军品生产任务的企业外,国控重点大气类污染源企业实行限产限排,减少50%污染物排放量;全市机动车(除公交车、出租车及其他特殊车辆外)实行单双号限行等。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10/19/c_117785906.htm report 2331 新华网西安10月18日电(记者许祖华)为积极应对持续污染天气,西安市环保局日前公布了《西安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暂行)》(征求意见稿),面向公众征求意见。西安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西安:极重污染日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