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汕头水牛“发飙”伤路人 警民合力制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汕头10月19日电(李怡青 汕公宣)19日记者从广东汕头警方获悉,当地一头水牛“发飙”闯进养猪场伤人,经过警民合力最终将其制服。

  汕头警方称,10月15日晚20时55分,潮南公安分局两英派出所接“110”指令:事主郑某恒报称一头水牛失控跑进她位于两英镇永丰村的养猪场,有两名自称牛主的男子到场准备牵走水牛时也被牛弄伤,目前水牛仍在现场。

  接报后,潮南两英派出所所长吴孟杰立即带领民警前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一方面组织将受伤人员送医院治疗,同时马上疏散周边群众,防止水牛再次伤人。

  另一方面组织民警、村居治保会人员和周围群众合力将牛赶至养猪场隔壁一个果园内,堵上果园大门并派专人在场看管,防止水牛窜出再次伤人。

  经调查,原来10月15日下午5时许,两英镇河浦村一牛屠宰场在屠宰作业时,这头大水牛突然挣脱绳索冲出屠宰场,屠宰场人员见状马上紧跟出来追赶并一直追到永丰村这个养猪场中。屠宰场人员在场尝试过多种方法但都无法将这头“发飙”的水牛控制住,反而被牛追赶弄伤。

  为了做好后续处理,两英派出所马上将情况汇报分局指挥中心和两英镇委镇政府,请求上级联系周边屠宰场专业人员前来现场协助。

  潮南公安分局长陈志伟要求处置民警要做好附近群众的疏散工作,防止群众和民警受伤,同时联系协调区畜牧局派员到场协助。

  潮南区畜牧局工作人员到场后,经检查分析确定这头牛受到惊吓,处于发狂状态,随时有可能对人群进行攻击,建议公安机关对水牛射杀处理。但是,由于当时水牛藏身的果园区域比较大,而且种植有大量的果树,近距离射杀有一定难度且对人身有危险,必须出动专业狙击手。

  一直密切关注这一威胁群众人身安全事件进展的汕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楷鑫和市公安局副局长詹奕华马上指派市局特警支队专业狙击手到场协助潮南公安分局处理。16日晚,特警支队陈晓文大队长带领专业狙击手赶到现场后,汇同潮南公安分局、区畜牧局和两英镇委镇政府工作人员察看现场,制订射杀方案。由于果园面积较大,果树浓密,晚上视线较差,为确保安全,特警支队民警决定等待天亮视线好一点再进行射杀。为了严格控制好这头水牛,保护周围群众和果农的生命财产安全,16日晚民警连夜加固果园,严密防控。

  17日,特警支队领导带领狙击手勇敢进入果园内部寻找有利的射击位置,派出所民警负责外围警戒。当民警在果园内准备对这头水牛进行射杀时,水牛突然朝民警狂奔过来,最终警方将水牛击毙。在处置过程中,特警支队陈晓文大队长及另外三名民警均不同程度受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10-19/5400233.shtml report 1203 中新网汕头10月19日电(李怡青汕公宣)19日记者从广东汕头警方获悉,当地一头水牛“发飙”闯进养猪场伤人,经过警民合力最终将其制服。汕头警方称,10月15日晚2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广东汕头水牛“发飙”伤路人 警民合力制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