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青年辞职经商 办3张信用卡透支92万获刑8年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莹
  男青年孙某在工资低、还房贷、父母重病的多重压力下,辞职下海。卖了家里的房子,并透支银行信用卡做投资,砸钱请客拉关系求得工程项目。然而,入不敷出的生意让他败光了家产,更还不上高额的欠款。18日,孙某因恶意透支信用卡92万余元被西城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2010年8月,孙某申办了一张透支额度高达50万元的信用卡。孙某用这张卡透支47万元,全部用来请客吃饭送礼。2011年7月,为了周转,他又办理了同一账户下的两张信用卡,透支额度同样是50万元。

  截至案发时,孙某所持3张信用卡透支额度高达92万余元。银行多次催收无果,向警方报案。

  西城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半,并处罚金10万元。宣判之后,孙某对银行发卡不严耿耿于怀。他对法官说:“银行没有对我进行个人信用评估,后来在知道我已经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又给了另办了两张卡。”法官向孙某解释:“即使银行发卡有漏洞,批准了高额透支额度也不是让你不还钱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偿还能力去消费。就像人家家门开着,但并不代表着让你进去偷东西一样。”J001

  庭后采访

  指着透支翻盘 他越陷越深

  为改境遇辞职冒险经商

  宣判后,孙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自己“愿意做反面教材。”

  今年33岁的孙某曾是公职人员。“虽然是在编人员,但我每个月的工资还不到2000块。一套房子要还月供,父亲患脑梗治病欠了外债,母亲肾衰还要透析,妻子不上班,全职在家照顾老人。”孙某觉得他微薄的工资根本不足以支撑这个家,思来想去之后,他决定冒个险。

  “我有个朋友做工程20多年了,我就跟他合伙干。”孙某从单位辞了职,还把家里的两套房子全卖了,凑了200余万用做投资。平时他负责找项目,朋友负责日常开销。

  “当时家里人都不同意我这么做,觉得太冒失了。可我当时脑袋已经昏了,想挣钱想疯了。”孙某说,他觉得有朋友帮忙介绍,再靠着不惜砸钱拉关系,肯定能弄下几个项目。

  100多万都没花自己身上

  孙某希望快速致富,马上改变现状。他四处请客吃饭拉关系。

  在工程投资中,孙某的200万根本不叫钱。“做了两个标书就花了60万。投了两个标,没成。只拿到了一个小的维护保养工程,十来万。”孙某不甘心失败,恰巧,一张高额度的信用卡到了孙某手中,给了张某一笔白来的高额投资。“我当时已经越陷越深了,只想用透支信用卡的钱翻盘。”

  孙某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100万元的透支额度消费殆尽。“这些钱我都没花在自己身上,我自己吃一顿饭也就是10块钱的,有时候晚上睡觉就住在网吧,或在车上忍着。”

  孙某说,去年,他终于搞定了两个大工程,只要这两个工程拿下来,他就能一朝回本。“每次银行催款,我都让他们再等等,就是为了等这两个工程。”可是,孙某从2010年开始透支,银行哪等得了他?孙某成了阶下囚,两个工程只能让朋友去做了。

  “指控”银行发卡漏洞

  “如果没有这几张卡,我也不会这样。如果银行有任何一个环节卡我一下,我也不会被判刑。”手上戴着手铐,孙某很别扭地从兜里掏出两张纸,上面都是他对银行发卡漏洞的“指控”。

  “就算你没办这几张卡,没有透支,可卖了房子都赔进去,一家人该怎么生活呢?”记者问孙某,他没有说话,思索了片刻,点了点头。“是太冒失了,代价太大了……”

  “你想过妻子、孩子,你生病的父母今后怎么办吗?”记者问。显然,这是让孙某最绝望的事情。家里穷得叮当响,还租着房子,“顶梁柱”又去坐牢了,他们的生活会比狱中的孙某更加艰难。

  “你得好好服刑改造,争取早点出来就能早一天照顾他们。”记者鼓励孙某,可他似乎已经万念俱灰:“我能活到那一天再说吧。再说,我什么都没了,出来了又能改变什么?”

  “你起码还有把子力气,可以打工挣钱,还能照顾他们。你把房子卖了,犯了罪,家人开庭时还哀求法官轻判你。你想想家人怎么对你的?为了他们,你也得好好改造,早点出来。”面对记者反复劝说,孙某一遍遍点头,他说,他记住了。(记者孙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10-20/5401029.shtml report 2138 男青年孙某在工资低、还房贷、父母重病的多重压力下,辞职下海。卖了家里的房子,并透支银行信用卡做投资,砸钱请客拉关系求得工程项目。然而,入不敷出的生意让他败光了家
(责任编辑:徐志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