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星巴克暴利 拿铁卖27成本仅5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杯售价 27 元的星巴克拿铁咖啡,成本应该是多少钱?昨日央视报道,经他们调查,成本仅为5元钱。而对比北京、伦敦、纽约、孟买的星巴克同款拿铁咖啡的价格,星巴克在中国的价格远远高于其他国家。此报道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关于星巴克暴利的讨论极其热烈。昨晚,星巴克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回应说,星巴克有自己的定价标准,提供的不仅是咖啡那么简单,而是除了家、公司之外的第三空间。

  同款咖啡 中国的拿铁卖得最贵

  成都白领符小姐是星巴克咖啡的忠实拥蹙,她几乎每天都会在公司附近的星巴克买一杯咖啡带回办公室,有时也会在店里喝,“蹭WIFI办公,感觉很方便。”她每个月仅买星巴克咖啡,大约就要花800元。昨天看了央视关于星巴克暴利的报道之后,符小姐有些郁闷,“原来我为星巴克的高利润默默做了这么多贡献,星巴克是不是可以考虑降价呢?”

  据央视报道,同款的星巴克咖啡,在中国售价最高。他们采访并对比了北京、伦敦、纽约、孟买的星巴克同款拿铁咖啡的价格(折算为人民币),北京最贵27元,孟买的最便宜,只有14元。上海咖啡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振东表示,这杯售价27元的拿铁咖啡,物料成本不足5元。

  利润惊人 中国或成其全球第二大市场

  星巴克在中国的高利润率反映在了星巴克的财报上。星巴克2013财年第二财季报告显示,该季度星巴克中国/亚太地区营收同比增长22%至2.136亿美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0.1%至6830万美元,营业利润率32%。而美洲区利润率为21.1%,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营业利润率仅为1.9%,可见,中国/亚太区的营业利润率远高于欧美地区,甚至是欧洲等区域的16.8倍。

  高利润率支撑了星巴克在中国的高速扩张,星巴克中国官网显示,目前星巴克已经在中国开设了1001家门店,到2014年使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并计划到2015年在中国内地运营1500家门店。官方回应

  星巴克:卖的不只是咖啡

  对于在中国的高利润,星巴克给予了书面声明,称定价基于原料设备、员工福利等多重因素考虑,这样的情况造成了星巴克在全球门店的价格差异大。

  而在中国的高利润率则因为其在中国直营门店的数量比较少,合资店只计入利润,不计入之前投入的成本,因此显得利润较高。

  昨晚,记者与星巴克公司相关人士取得了联系。对方回应说,星巴克有自己的定价体系,星巴克提供的不只是一杯咖啡,而是除了家、公司之外的第三空间,在星巴克可以找到全世界最美妙的咖啡体验和休闲文化。网友热议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在微博和微信上,关于星巴克暴利的讨论,并没有一边倒向星巴克的对立面,许多人表示“市场经济下企业自主定价,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也无可厚非”。财经作家刘远举对此表示,一杯星巴克咖啡的成本是否是5元并不重要,西方经济学的基本理论是,决定价格的并不是成本,而是稀缺性。星巴克实际上提供的是一种文化体验,出售的是一种身份标准识别。这就决定了星巴克的稀缺性,进而确定了它的市场地位,以及这个地位自然会带来的高定价能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欣忆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1021/157234.shtml report 2871 一杯售价27元的星巴克拿铁咖啡,成本应该是多少钱?昨日央视报道,经他们调查,成本仅为5元钱。而对比北京、伦敦、纽约、孟买的星巴克同款拿铁咖啡的价格,星巴克在中国
(责任编辑:王昇) 原标题:央视曝星巴克暴利 拿铁卖27元成本仅5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