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瞭望东方周刊 > 最新文章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有喀什

来源:新华网-瞭望东方 作者:康正 王鹏
第2页 :深喀大道上的免税店

  深喀大道上的免税店

  同样呈东西走向的深喀大道,绵延在喀什市主城东南方向的一片绿洲之上。此前这一区域被一条南北走向的国道完全隔离于喀什主城之外,现在,深喀大道西头起点就连接在国道线上,由此往东,顺深喀大道两旁,一座崭新的现代化新城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

  9月中旬,《瞭望东方周刊》记者看到深喀大道两边连绵的工地上塔吊林立,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

  这些动辄20层以上的高楼,多为保障性住房,一路往前,路两侧在建工程还包括市民服务中心、图书馆、医院、中小学校、喀什大学、公交站点、停车场,以及保护性湿地和景观公园。

  工地背后即是广袤的绿洲农田和柏杨林,更远处能看见稀稀落落的农家、土屋,它们留存了和当年深圳小渔村差不多一样的贫穷印记。

  将抵路东尽头,喀什发展大厦售楼部已对外开放,售楼部旁边的工地被高高的宣传板围挡,置业顾问带人穿过售楼部后门,去参观他们热火朝天的“双子塔”工地。在那里,一方巨大的黑压压的钢筋混凝土建筑体正从地下冒起。

  喀什发展大厦的实际投资主体为喀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它具有喀什开发区管委会、喀什市政府融资平台性质。公司官网介绍,喀什发展大厦将引进“世界五星级希尔顿酒店、国际免税商业、国际5A写字楼、奢豪精装公寓多重业态”,并配备“国际智能化设备、世界级设计水准和高品质建设”。

  喀什开发区管委会9月初向新疆媒体透露,喀什发展大厦运营方已与希尔顿酒店签约,大厦还将成为免税购物中心,“目前海南的免税购物中心免税购物金额为8000元,我们喀什发展大厦免税金额将来会超过8000元。”

  “金融贸易区”金字招牌

  喀什发展大厦再往东,深喀大道尽头处的深圳城已初具规模。深圳城是整个深喀大道城市带建设的引擎,项目斥资28亿元,其中的深圳城商业中心已经封顶,另外三栋写字楼也封顶在即。

  据刘仕哲透露,商业城已展开招商,其中就大型美食城、购物中心项目与知名企业展开多次谈判,进展不错。此外,写字楼竣工以后,喀什开发区管委会将搬进其中一幢办公,已经进驻喀什的股权投资类企业也将集中迁往这里。

  难以想象的是,就在1年前,深圳城项目正式启动时,整个深喀大道两侧还是一片农田。“去年8月3日,王荣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宣布深圳城开工时,整个东部新城连一个项目都没有。”刘仕哲说,在此之前虽有许多企业在谈,但都处于观望状态,根本没有信心。

  “深圳城紧锣密鼓开工之后,特别是深喀大道开通,人家一看,深圳人敢干,于是有了信心,就跟进来了,这才有了现在大干快上的局面。”刘仕哲说,目前深喀大道两边的13个总部经济大厦,已有包括喀什发展大厦在内的8个项目开工启动。

  与国内诸多地方一度狂飙突进的造城运动不尽相同,在这里崛起的并不只是一座座现代化高楼。其中,以深喀大道为主轴,以总部经济大楼群为引领的新城13平方公里区域,在国务院批复的《喀什经济开发区发展总体规划(2011-2020)》中,有一个含金量极高的命名,即“城东金融贸易区”。

  国家首次在沿边地区建设金融贸易区

  根据《规划》描述,“城东金融贸易区”主要发展金融服务、国际商贸、总部经济,并“逐步建成为集精品展示、洽谈、交易、报关、报检、配送、结算与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商贸平台。”

  喀什地委副书记热甫木提.努热合曼,在9月3日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一个分论坛上说,喀什金融贸易区是国家首次在沿边地区提出,也是全国继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之后的第二个金融贸易区。

  这一消息影响了第二天的股市,新疆振兴板块大幅上涨4.46%,33只股票全线飘红,7只股票涨停。资金流入正好集中于金融服务、基建、商业贸易三大领域。

  按照惯例,“金融贸易区”将享受一系列特殊政策,这些政策直接来自“一行三会”或海关总署。去年,“一行三会”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意见》,对此,喀什方面解释道,根据《意见》将有6项20条金融服务创新在喀什开发区先行先试,其中包括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

  详细政策有待进一步明晰,眼下的税收减免、返还和财政奖励等举措已在市场上产生吸引力。据喀什开发区提供资料,仅9月份就有5家股权投资企业落户开发区,截至2013年9月底,在开发区落户的股权创业投资企业达16家,持有股权市值或净值达65亿元。其中一些企业自上海迁来。

  另一方面,上海浦发银行、天津滨海银行、乌鲁木齐商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已经落户喀什,喀什方面还正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进驻,并与巴基斯坦哈比银行进行对接,争取其在喀什设立分行。

  喀什开发区管委会官员在多种场合表示,喀什金融贸易区建成后将成为中亚、南亚区域性金融中心,并建立产权交易、期货交易、债券交易及股权交易市场等多层次的金融市场。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网-瞭望东方 https://news.sohu.com/20131021/n388575208.shtml report 5711 “深圳速度”与“深喀速度”西有喀什与当年“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相比,这被称之为“深喀速度”。“深喀速度”还有另一个刚性标准,要求凡是深圳援建项目均需“当年
(责任编辑:徐秀菊) 原标题:西有喀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