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结束日本福岛核污染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10月21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专家组21日结束了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后核污染情况的调查,并公布了初步调查报告。

  IAEA认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治理情况“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同时认为日本的有关工作仍有值得改进之处,例如促请日本政府加强与当地居民的沟通等。

  报告同时建议日方继续监测福岛核电站周围淡水以及海洋环境,分析核污染对生物圈放射性物质浓度的影响。

  专家组负责人、IAEA核燃料再生与废弃技术部长兰蒂赫表示,日本政府应明确说明仅凭借去污工作短期内无法达成日本政府提出的“将个人承受辐射量降至每年1毫西弗以下”的长期目标,而长期目标也没有必要拘泥于“1毫西弗”的数字。

  此次赴日考察的专家组由16名专家组成,于本月13日抵达日本,并随后于16日至18日前往福岛县对当地的去污工作进展进行了考察。

  IAEA此次公布的初步报告只有8页,预计将在今年底形成完整报告,并将调查结果转交日本政府。专家组准备年内还将再赴日本,研究福岛核电站报废情况。

  与此同时,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情况依然不容乐观。东京电力公司21日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因20日的暴雨造成地面储罐群防漏围墙内的积水溢出,6个溢出点辐射超标,最高数值为710贝克勒尔,相当于排放标准的70倍左右。东京电力负责人对此表示道歉。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1日表示,将于本年度内在距福岛县1000到3000公里的北太平洋约60个地点测定海水中的放射性物质活度。

  中国国家海洋局本月公布的西太平洋海洋环境放射性监测结果显示,日本福岛东南方向西太平洋海域仍受到核泄漏事故显著影响。中国管辖海域尚未受到核泄漏事故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0-22/5406418.shtml report 867 中新社联合国10月21日电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专家组21日结束了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后核污染情况的调查,并公布了初步调查报告。IAEA认为福岛第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结束日本福岛核污染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