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彝良禁毒民警因病殉职 上千市民悼念送别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顾真红生前战友、亲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悼念顾真红。 彭洪 摄
  图为顾真红生前战友、亲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悼念顾真红。 彭洪 摄

图为顾真红生前战友、亲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悼念顾真红。 彭洪 摄
  图为顾真红生前战友、亲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悼念顾真红。 彭洪 摄

  中新网昆明10月22日电(杨华伟 彭洪)22日,云南彝良县因病殉职的禁毒民警顾真红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该县举行,上千市民自发前来悼念,送其最后一程。

  上午10时,搭建在大青树下的白色灵堂里哀乐低回,顾真红的遗体静静的躺在鲜花中间,其生前战友、亲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胸戴白花、手持黄菊,对顾真红进行吊唁,做最后告别。在一旁的家属则泣不成声,几度哭昏过去。

  告别仪式结束后,仪仗队护卫着灵车缓缓驶离灵堂。在县城狭窄的街道上,灵车所过之处,过往民众纷纷驻足,拉出横幅向顾真红致敬。“英雄!一路走好”、“做禁毒英雄,浩气长存;为百姓安危,虽死犹生”等一面面黑底白字的横幅诉说着民众深深的哀思。

  在送别的人群中,年近七旬的张大爷含泪向顾真红敬礼告别。他告诉记者,毒品害人害己,很多家庭因沾上毒品而家破人亡,顾真红为侦办毒品案件而牺牲,是人民的卫士。“盛年而逝,白发人送黑发人,我心里特别难过,必须来送他最后一程。”

  10月17日,顾真红在侦办毒品犯罪案件中,因积劳成疾,突发心肌梗塞,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4岁。

  据了解,顾真红有26年工龄、24年警龄,曾在彝良树林、两河、龙街等基层派出所和巡警队、禁毒大队、治安大队等岗位工作,是一位历经多岗位煅炼的优秀公安民警。2011年1月任彝良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至今,带领民警战斗在打击毒品犯罪一线并屡破毒品案件。(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10-22/5410311.shtml report 1475 图为顾真红生前战友、亲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悼念顾真红。彭洪摄图为顾真红生前战友、亲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悼念顾真红。彭洪摄中新网昆明10月22日电(杨华伟彭洪)22日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云南彝良禁毒民警因病殉职 上千市民自发悼念送别(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